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人生標點800字作文

人生標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人生標點 

  漫漫人生中,十五年雖只是短暫的一瞬,但也飽含着艱難、歡欣、挫折和自豪。它們成為這段人生的停頓與轉折,化為一個個標點,總結着人生,提示着人生。 

  初中畢業了,帶着還算優異的畢業成績,懷着份還算自信的心情,參加了重點高中錄取考試。一個月後,我終於領到了成績單。那一刻,我又哭了,但這一次淚水裡飽含的是自責與懊悔。一分,就一分之差將我拒於重點中學校門之外。這是我人生路上第一次重大挫折。回憶起曾經過的點點滴滴,看到了那個發光的標點,於是淚水中又多了一份委屈。母親沒有責怪我,只有句發人深省的話:“雖然只是一分,但你要明白,你和別人的差距遠遠大於一分。跌倒了,那麼,再爬起來,用自己的力量去縮短這差距。”這句話將我帶出了一味的悲傷。又一次樹立起信心。同時,這次挫折,深刻的教訓,讓我懂得:誰都沒有一帆風順的人生,我們在風雨中長大成人。 

  小學時代,曾是記憶中引以自豪的時期。“三好生”、“優秀班幹部”、“優秀隊員”這樣的獎狀與證書曾落滿書桌,再加上滿牆的書法、繪畫的榮譽獎狀,使我沉浸在一個甜蜜、榮耀的小世界里。然而,這些小小的成功背後也充滿着拼搏和辛勞。學畫途中的艱辛,練字時的汗水,老師家長指責時的淚水……,直到現在仍記憶猶新。但奮鬥之後,終會有成效。那天,我收到了一份從北京寄來的榮譽證書。我的一幅書法作品被選中,將與其他小朋友的作品一起被送往日本,用做中日友好交流展出。那一刻,眼中涌動着的是激動的淚花,臉上卻露出了欣慰的笑。 

  這僅是人生中小小的片段,它是令人自豪的。但畢竟已成為過去。於是,我將這顆微閃亮光的星星作為自己人生的一個標點,是感嘆號,是冒號。因為我還要在這條道路上前進。 

  前進,就一定會有險阻和風雨。 

  這一段經歷便化為人生路上的又一個標點,是問號,省略號,同時也是冒號。它雖然已不再發光,但卻有了更深的內涵。時刻提醒着我:引以為鑒,繼續前進。 

  人生繼續,標點繼續,思索繼續,於是前進繼續。

人生標點 標籤:標點符號作文 標點作文 標點的故事作文 標點家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