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日記一則500字作文

日記一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浙江省 台州市路橋小學二(1)班 沈涵文   2004年2月15日  星期日  睛

  晚上,我們全家坐在電視機前收看節目。突然,一條觸目驚心的消息映入我的眼帘:海寧發生了一場火災,40位聚在一起搞迷信活動的老人被大火無情地奪去了生命。

  常聽我家的太婆(爸爸的奶奶)說,多拜神佛會對自己有幫助,神佛會幫人們消災,會幫人們賺錢,還會幫我們學生提高學習成績呢!咦,這40位老太太不都是忠誠於神佛的人嗎?那她們為什麼會被大火燒死了呢?這“偉大”的神佛怎麼不救救她們呢?我把心中的疑問告訴了一旁的爸爸、媽媽。爸爸告訴我,太婆的想法都是迷信思想在作怪!人只有靠自己勤勞的雙手,相信科學,才能創造美好的生活!

  是呀,如果葬身於火海中的40位老太太沒有這種迷信的思想,現在的她們可能正在家裡與兒孫共享天倫之樂!可現在的她們卻被迷信送上了死亡路,多慘呀!對,我現在已是二年級的小學生了,我得用科學的知識向太婆宣傳迷信的壞處!

  “走!”我拉起爸爸、媽媽,向太婆家奔去……



日記一則 標籤:隨筆一則作文 寓言一則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作文 一則廣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