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日記一則500字作文

日記一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又到了每天記日記的時間,寫什麼好呢?我拿出日記本,靈機一動在上面寫了三個明顯的大字:“晴,無事。”接着,我故意大聲嚷嚷道:“今天的日記寫好了!” 

  媽媽一聽便奇怪地問道:“怎麼今兒這麼快啊?”她拿起日記本一瞧,馬上眉頭皺起來:“哪有這麼簡單的日記呀?” 

  爸爸聽見了,也馬上過來看我這個不同尋常的日記。我一看爸爸來了,便振振有詞地說道:“我是學魯迅先生寫日記的!”說完,我馬上拿出爸爸的《魯迅全集》中的一本,迅速而嫻熟地翻開了第9頁,指給爸爸看:“‘晴,無事’。魯迅先生的確是這樣寫的。” 

  爸爸一聽,頓時哈哈大笑起來:“你這個調皮蛋,看你這幾天神秘兮兮地翻我的書櫥,原來是在看《魯迅全集》啊!” 

  “魯迅先生不是我國一位十分傑出的大文豪嗎?”我問。 

  “當然是。” 

  “那麼魯迅先生的日記可以如此簡單,我為什麼不能這樣寫呢?”我又反將爸爸一軍。 

  爸爸一下子被我問住了,但想了想,鄭重地對我說:“你們小學生寫日記,主要是為了提高寫作水平,積累寫作素材。如果偷懶,天天用‘晴,無事’交差的話,就達不到這個目的。對魯迅先生而言,[寫日記不是提高寫作水平的手段,只是要記他自己認為比較重要的事情,加上他平時很忙,所以寫日記就簡單多了。” 

  我認為爸爸說的話很有道理,剛剛發生的小插曲也挺有意義的,於是就在“晴,無事”後面寫下了這篇日記。(指導老師:楊心怡) 

  

日記一則 標籤:隨筆一則作文 寓言一則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作文 一則廣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