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日記一則400字作文

日記一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11月28日 星期一 天氣:陰

  早晨,我獨自站在走廊上,望着天空任思緒飄飛。

  我發現雲靜止了,而風卻依然不停地奔跑着。跑得那樣快,那樣無情,使它們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雲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不明白風為什麼不再等它而偷偷溜走。雲感到寂寞和孤獨,回憶起往昔的歡笑,雲黯然神傷。面對風的決絕離去,雲只能靜默。

  雲靜止了,它呆望着風去的方向。它多想能和風在一起啊,希望風來安慰它,希望風能暫時地為它停留——等等它追逐的步伐。可是,這樣的希望是徒勞的。雲終於明白,是該放棄的時候了:風已經有了別的雲吧。所以從此它死心了。

  忽然,風停了下來,它好象察覺了什麼。當它回頭找雲的時候,雲卻不見了。不管風怎麼尋找,怎麼呼喊,雲卻躲着不願見它了——雲不想重提往事。它只想把往事藏在心底慢慢品味。

  “呼呼”一陣風吹在我臉上,真冷啊!我不禁打了個寒顫,是風在問我雲的去向嗎?我真想告訴它:一顆破碎的心,是再也無法粘合的呀!

  風兒飄飄,始終沒有停止它尋找雲兒的步伐,帶着愧疚,帶着寒意,追到天涯海角,找遍天上人間……



日記一則 標籤:隨筆一則作文 寓言一則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作文 一則廣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