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紙鍋煮蛋350字作文

紙鍋煮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暑假的一天,興趣班老師給我們做了一項有趣的實驗——用紙鍋煮鵪鶉蛋。一聽到這個消息,同學們都興奮起來,我也懷着好奇心等着老師做實驗。

  首先,只見老師拿出四件物品分別是:酒精燈、紙鍋、鵪鶉蛋和鐵架子,接着老師把酒精燈放在兩個鐵架子之間,並且小心翼翼地點燃酒精燈。然後把裝着水和鵪鶉蛋的紙鍋放到兩個鐵架子上面,這時有些同學竊竊私語道:“酒精燈會不會把紙鍋燒着?鵪鶉蛋會不會裂開?”同學們爭先恐後地圍上前去,我也懷着疑惑的心情跑過去。只見鍋底不斷地有水泡冒上來,越積越多,鍋內陣陣熱氣撲面而來,一股刺鼻的味道很嗆人。我低下頭看見紙鍋底部有一小塊已經被火燒糊了,但是還沒燒透。不一會兒,鵪鶉蛋就煮熟了。我心裡暗自高興。我們成功了!

  通過這次實驗,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什麼事情都要細心觀察,用實踐活動去驗證,才能取得成功。

  二年級:馮元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