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日記一則500字作文

日記一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2004年2月18日星期三天氣:晴

   你知道放學后哪裡最熱鬧?你知道我校同學放學后都愛去哪嗎?告訴你吧!不是別的,正是校門外的小賣部。

   一放學,許多同學縱開雙腿,以百米沖次地速度跑進小賣部。再瞧小賣部,早就人山人海,同學門摩肩接踵拿着錢的手伸得老長老長,怕買不着似的,擠得小屋子再進一個人都更容部下似的,同學門的聲音一個高過一個:“一包串串燒!”“兩包牛羊配!”“三板干奶片!”…賣零食的叔叔臉上笑開了花,不停地忙碌着,招呼着“小朋友這是你的,拿好了。呃,就來!你稍等…”不一會兒幾十元錢就裝進了小錢箱。同學們也滿心歡喜地拿着東西三三兩兩的走了出來,就象一群剛領救援物資的小饑民。只見他們一陣狼吞虎咽之後,竟然把手指拿起依次舔了起來,一付餘味未盡的樣子。

   看見這一幕,我總能想到細菌排着隊進肚子的景象,我想:家長辛辛苦苦掙來了錢,就是要花,也要花到有意義的地方,比如,給希望工程捐款,買書,學習用具等,也比用在著兒強!同學們,聽我一句勸吧:節約自己的錢,少吃點零食,就是孝敬父母。

   李佳傑寫於燈下。



日記一則 標籤:隨筆一則作文 寓言一則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作文 一則廣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