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微笑的價值1100字作文

微笑的價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有一個故事,大意是說,二十年前的美國,曾發生一件轟動性新聞:有個路人把四萬美金現款給了加州一個六歲的小女孩,而這個路人同小女孩素不相識,並且大腦也沒有什麼問題。後來,小女孩在家人的再三追問下,終於若有所悟地說:“他好像說了一句話---你天使般的微笑,化解了我多年的苦悶!”原來,路人是個富豪,但過得並不快樂,平時他臉上一直是冷若冰霜,誰也不敢對他笑。當他遇到小女孩時,她那真誠的微笑使他心中感到溫暖,打開了他塵封多年的心扉。 

  儘管是一則故事,但我好希望它是一件很真實的事。一個微笑價值四萬美元!這在人們眼中簡直不可思議,而在需要微笑、安慰的人看來,這並不奇怪,因為世上最好的語言莫過於微笑,一個天使般的微笑應該事無價的。

  微笑是一種美容品,使我們的臉更加綻放,愈加美麗;微笑是從心底噴出的一股清泉,芳香醇正;微笑是一種氣質,是一種境界,是得意時的淡然,失意時的坦然,是在艱難困苦日子裡的怡然自得;微笑是一種振作,一種成熟,一種堅強,一種超脫的魅力,它具有樂觀和輕鬆的風度,給你無窮的力量去戰勝困難甚至改變命運,努力實現人生理想,從而獲得心靈超越,成為某種意義上的成功者。微笑着的人並非沒有眼淚,只不過她把眼淚變成微笑,繼續前進。微笑着的人並非沒有痛苦,只不過她把痛苦錘鍊成座右銘,愈挫愈奮。

  對於每個人而言,學會微笑很簡單很尋常。因為,微笑是人類的一種本能,是人類獨有的天賦,是人類內心情感的外在流露。因為,微笑是春日盛開的百合,夏日挺立的馬蹄蓮,秋日恬淡的紅楓,冬日傲霜的白梅,一切都顯得那麼自然。成功時,開懷一笑,能把心中的喜悅傳染給別人分享;失敗時,淡然一笑,能將短暫的失意化為夢的雲彩;黑暗中,大膽一笑,邪惡會遠你而去;陽光下,燦爛一笑,幸福會溢滿心田。與人相遇時,善意一笑,能縮短心靈的距離;受到別人傷害時,豁達一笑,所有的怨恨可以煙消雲散;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時,自嘲一笑,快樂的心境可以瞬間恢復;腰纏萬貫時,平靜一笑,你會視金錢如糞土;窮困潦倒時,樂觀一笑,你會擁有戰勝逆境的信心。

  我國古代有個“三笑佛”的故事,說的是有三個和尚,他們從不把法號告訴別人,也從不同別人交談,他們傳經佈道的惟一手段就是微笑。他們每到一處,站在人群稠密的地方開始大笑。眾人好奇地聚攏來,受到感染也同三個和尚一樣開懷大笑。他們走到哪裡,笑聲就傳到哪裡,雖然不用任何語言,但是把歡樂播撒到了每一個角落。這就是微笑地價值,現實生活中被許多人忽視的價值。可喜的是,今天,微笑已經走進各行各業,微笑給人們帶來的收穫是無可估量的。人,只要學會了微笑,就永遠不會貧窮。

  人,只要擁有天使般的微笑,就能夠快樂幸福地活着。人,只要時刻保持微笑,就會在漫漫人生道路上擁有一張永久的通行證。



微笑的價值 標籤:微笑的價值作文 笑的價值作文 生命的價值作文 人的價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