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支筆與一個人的價值900字作文

一支筆與一個人的價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那天下午,我正看着哥哥用一隻普通鉛筆在畫畫,忽然,妹妹從旁邊冒出來,輕蔑的說:“還用這麼破的筆畫畫,肯定畫不好!”聽此,我不禁又想起了那次慶典。

   節目正在流暢、精彩地進行着,場下不禁鼓起一陣又一陣轟雷似的掌聲,但即使這樣,我最不想發生的事還是來了:我與兩個人唱歌,楊登宇在一旁伴奏,最後一個音唱完了,我下了台,迎接我的卻不是讚揚,而是一聲聲令人心酸的否定、瞧不起。並還說楊登宇不彈還好些,我們的心頓時陰沉下來。

   真是的,沒唱好又沒關係,只要自己快樂就好。再說了,沒有我們的聲音哪來的悅耳的旋律;沒有楊登宇吉它的聲音,哪來的我們動聽的歌聲?

   必儘是一年一度的慶典,我把煩惱都拋在了腦後,又盡情的玩起來。“有請第四小組的相聲——“象”與“士”,表演完后全場大笑,可這時又有人搗亂了:“曹錦根本就沒說什麼!”這話可氣得曹錦啞口無言,她只瞧了他一眼,就回位了。

   我們不妨這樣想:假設沒有這位配角,她能滔滔不絕的演講嗎,能都笑我們嗎?所以,我們不要輕視任何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與不足,但是沒有人不希望別人用一雙慧眼來發先自己的優點。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而筆也一樣。

  我妹妹說 這筆破,我卻認為是她太鼠目寸光了,筆根本不爛,那些“傷痕”實際是一位畫家充滿經驗的體現而已!這“傷痕”能幫他完成一幅出色的畫。

   其實世界各地的每一樣東西,甚至每一句話都有它自己的價值,它們都期待着你用自己的一雙明亮的眼睛發現它。



一支筆與一個人的價值 標籤:一支筆作文 人的價值作文 生命的價值作文 人生的價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