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笑的價值400字作文

笑的價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下午,天有些熱,微風掃過每一條紅領巾。我剛進學校不遠,走到板報前的樹下,前面有一個活潑的小女孩,她背着一個粉色的書包,梳着條馬尾辮,又蹦又跳,看似是個一年級的。我正悠閑地走着,突然,一陣不知去向的風忽強忽弱地從前方吹來,那個小女孩手中的小黃帽被大風奪了過去,在地上不停地翻跟頭。小女孩三步並作兩步,在後面追趕着,風卻好像專門作對似的,總掙托小女孩的手,把帽子往前吹。我注意到了這一幕,也意識到自己要去幫幫她。於是,我毫不猶豫地向後跑了幾步,彎下腰去檢起帽子。那個小女孩也跑了過來,見我已經幫她檢了起來,便伸手接過小黃帽,微微沖我笑了笑,馬上走了。 

  望着她的背影,想着剛才那個笑。那是一個多麼可愛的笑,一個多麼歡快的笑,一個多麼甜美的笑,那甚至比無數感謝的話還重要,因為那是一個慧心的笑,一個感激的笑,一個勝過千言萬語卻很難說盡的笑,一個用語言無法表示的笑。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微不足道的笑,它的價值卻很大。 

  其實,在生活中,有許多很小的無人注意的東西,價值卻很高。

笑的價值 標籤:微笑的價值作文 笑的價值作文 生命的價值作文 人的價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