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法布爾的寫作方式和昆蟲記的價值——《昆蟲記》讀300字作文

法布爾的寫作方式和昆蟲記的價值——《昆蟲記》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一部世界昆蟲的史詩,一個由人類傑出代表法布爾與自然界眾多的平凡子民——昆蟲共同譜寫的一部生命樂章,一部永遠解讀不盡的書,一部一個人耗費一生的光陰來觀察研究昆蟲的書,一個人竟能一生為昆蟲寫書,這可真是個奇迹。

  法布爾對昆蟲記的寫作不是進行機械的論文式寫作,而是進行有情感的散文化寫作,這就使昆蟲記成為了自然科學和文學上價值連城的奇珍異寶,這兩種價值使法布爾的作品有了極其廣泛的讀者,我本人十分推崇這種寫作方法,這一點我要竭力向法布爾學習,而且是這一點造成了昆蟲記這部作品有了流芳百世的可能,另外還可以讀到許多詩情畫意,和滿有生態意境的句子。“一隻綿羊經過這,吃掉這束青草,而增加羊肉不是人類所期望的嗎?”法布爾用他的文筆把我們引向昆蟲世界,讓人們獲得了許多知識。法布爾你真偉大。

  北一經小學五年級:張子棟



法布爾的寫作方式和昆蟲記的價值——《昆蟲記》讀 標籤:《昆蟲記》讀後感作文 《昆蟲記》作文 讀《昆蟲記》有感作文 《昆蟲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