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勞動的價值600字作文

勞動的價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我們來到金筆作文。老師說要去賣報。我心想:在農村長大,吃過苦的我要去賣報對我來說可真是小菜一碟呀!但做的總是比想的難。

  “賣報啦!賣報啦!”我興奮地高聲喊道,可是沒人搭理。緊接着,我鎖定了一個目標一一一位阿姨。她約30來歲,正給一個小男孩兒買衣服。我趕上前去,“阿姨,買份作文報吧!對您的孩子一定有好處!”這位阿姨關心自己孩子的學習,但聽到還要1元時,就不屑地說,“還要錢?不買了!”聽到這句話時,我對賣報的熱情頓時像是被涼水澆過一樣冰涼冰涼。但是我沒有放棄,又找到了一個帶着小男孩兒的阿姨,也改變了說話方式。“阿姨,耽誤您一分鐘。”阿姨同意了。“阿姨,我們是金筆作文的學員。為了體驗生活的艱苦,我們來賣作文報。”阿姨可能看我這麼禮貌,很高興。立刻掏出1元錢,我也遞給阿姨一份報。望着這手中的一元錢,我心裡有說不出的激動,因為這畢竟是我第一次掙的錢啊!

  看看身邊的張超,已經賣出3份了,我也要抓緊了!下一個目標是一個正騎電動車的阿姨。“阿姨……”還沒等我說完,那個阿姨差點兒把我撞倒!哼!接下來的幾個都被被人搶了!哎!當我我突破5大關時,沒報紙了。我急得像油鍋上的螞蟻團團轉……

  終於,我賣了七份報。望着這千斤重的七元錢,我心裡有說不出的激動。在種種不屑中,我並沒有放棄,而是堅強的站了起來。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堅持,就是勝利!

  山東省臨清市逸夫實驗小學四年級:四年級一班的小劉碩



勞動的價值 標籤:生命的價值作文 人的價值作文 人生的價值作文 我的價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