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讓生命中的綠色永不凋謝700字作文

讓生命中的綠色永不凋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人活在世上,最重要的是什麼?是金錢?地位?還是權力?這些東西無疑都是很重要的,但在我看來,最重要的是要保持一顆樂觀的心。

  人世的道路很長,在這漫長的道路中我們總是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經歷許多的困難與挫折,在這些時候,我們萬不可急躁,更不能自甘墮落,無論多大的困難我們都要堅信它會過去,要笑着去面對人生中所有的事。

  赤橙黃綠青藍紫,彩虹的顏色是那麼絢麗多彩、引人沉醉,但你又可知它是經過多大的困難才能以這般耀眼的形態來到這個世上?“風雨之後見彩虹”,它要經過狂風的怒吼、暴雨的拍打才來到這個世上,這般奪目地出現在我們眼前。挫折與困難其實並不可怕,只要我們能夠咬牙堅持,就一定能像彩虹一樣發出耀眼的光芒。

  美國作家歐亨利在他的小說《最後一片葉子》里講了個故事:病房裡一個生命垂危的病人從房間里看見窗外的一棵樹,在秋風中一片片地掉落下來。病人望着眼前的蕭蕭落葉,身體也隨之每況愈下,一天不如一天。她說:“當樹葉全部掉光時,我也就要死了。”一位老畫家得知后,用彩筆畫了一片葉脈青翠的樹葉掛在樹枝上。最後一片葉子始終沒掉下來。只因為生命中的這片綠,病人竟奇迹般地活了下來。

  由此看來,只要我們保持樂觀的心態,生命就會為我們綻放。

  樹葉凋落,等到下一個春天它便又會生出一片耀眼的綠,那樣生機勃勃。除非是它倒下、死去,否則它會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永不停歇地綠着,不論是颳風下雨,它總是固執地站在那裡,挺拔着身軀。

  我們要像大樹那樣,不論遇到什麼事,都驕傲地昂首挺立,那樣自信。跌倒了,爬起來,繼續帶着笑容前進。要堅信,前方有一大片森林在等着你,等你到達那裡,你會發現那裡是那樣的綠,幾乎迷了我們的眼……

讓生命中的綠色永不凋謝 標籤:永不凋謝的花作文 生命中的過客作文 我心中的綠色作文 我眼中的綠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