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生命,我思故我在600字作文

生命,我思故我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生命的過程延續到現在,倍感對生命的透支,或許因為去日久遠,來日不多的緣故,沉迷在對孤獨的品味之中,幻想着生命的外延在孤獨的升華中得以膨脹。

  現實世界里,每個人都存在各自的定位。只是在睡夢中,仰或是在張揚個性的沉醉里,不同的靈魂或許會擁有共同的世界。並非共同的世界只存在於醉夢的虛幻之中,只因不同的心靈,無可奈何的禁錮在彼此約定的“文明”過程里。

  當“文明”復蘇時,全新的過程便牽引不同的靈魂走進共同的世界里。人們共同的悲劇恰恰在於:當靈魂的進步導致共有的“文明”復蘇時,個體的生命之火已經熄滅。如此往複,人類共同的悲劇便由生命的個體獨自承受。少數靈魂對“文明”的叛逆,便成為“文明”世界的“天下之大不違”!雨露滋潤禾苗壯!君不知乾涸的沙漠中生長着許多帶刺的植物。帶刺,是因為怕受傷害。但根系卻深吮地下的水份而植株得以生機盎然!很孤獨,也很疲憊。不因孤獨而疲憊,也不因疲憊而孤獨!因為世界的混沌而孤獨,因為排斥混沌而疲憊。排斥混沌的時候,真誠便成為混沌世界中的虛謊;接近混沌世界的時候,虛謊便成為現實世界中的“真誠”。靈魂孤獨者,不需要排遣孤獨;靈魂疲憊者,不會在混沌世界中選擇驛站,靈魂的共生,永遠處於不斷參悟生命的過程之中;靈魂參悟生命的恆久喜悅,存在於參悟生命的靈魂中共享!

  “我思故我在”。陽光下的陰影愈為濃烈,生命的旅程也因此而斑斕!



生命,我思故我在 標籤:生命,我想對你說作文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作文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作文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