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路7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難道真的需要走這麼多的路,才可以得到無量的學識?”這是我五年前問一位慈祥的女老師的話。老師當場就愣去了,然後我明顯地感覺到老師頭上幾條黑線掛下。現在我已經明白了我當時的愚笨。行的路的多少,不能決定你的學識多少,也不能代表你的未來有多好!就如廣告上所說:“人生就像一場旅行,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旅途中看風景的心情!”

  是90后的我,常常會聽到周圍的人大談明星八卦,可問他們是否早已規劃好了自己的人生,他們一個個也會像當年那個老師一樣愣住,過了一會兒后,會稍帶悲傷的看着泛白的地,說:“未來這條路,父母早就幫我規劃好了,能做的就只是好好地走下去,父母選的路一直不會有錯的,未來一定很好,很好的!”我明顯感到了悲哀,哀傷的味道在空氣中蔓延開來,刺激着我的嗅覺,世界歸於沉寂。我想從小就按照規劃好的路走的孩子,真的好幸運,又好痛苦!幸運的是他們有那麼愛他們的父母,愛得不讓他們有一點煩惱,使他們少了對未來的迷茫與恐懼。痛苦的是他們沒有自由,沒有選擇自己未來的資格,也少了自己成功后的那份喜悅與驕傲。

  今天走了好多的路,把腳都走的痛了,可是還是覺的很幸福,走遍了全城,終於買到了那本韓寒的書,朋友高興地拉着我的手,動情地訴說著對我的感謝,我想如果再加點音樂,也許會更好!我的作業尚未完成,但我卻願意花上半天的時間去陪朋友買其實並不是很愛的書,你可能會說我傻,但是我我該告訴你,在我心中有遠遠超過學習,未來的事。無論被人說是頹廢,還是不上進,我都不在乎。我只在乎朋友之間是否在這個商品社會中存在真感情,父母是否感覺到幸福,同學之間是否有那份天長地久的友誼,重視的是人生是否能有那麼幾位不離不棄的夥伴,陪我走完這一場秀,這一生的路!

  麗水遂昌高中高一:簡暖

   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