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秋12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秋景那一聲聲唧唧的知了叫聲己從那樹林里消失了,那一棵棵的翠綠樹木,也換上了金黃色的睡衣,那呼呼的西風也匆匆趕到,這景象告訴我們秋天已來臨了。

  每當這秋天匆匆地趕來,那河邊、路旁到處掉落嫣紅的楓葉;天空中,那一隊隊的候鳥和群飛的燕子正飛向暖和的南方。一片片金黃色的稻田中,辛勤的農夫不辭勞苦收割那黃金般的稻穗,心中正盼望今年有好的收成。夜晚明亮的月光伴着我,每當中秋佳節,我總是想着這秋天的景色,吃着香甜的月餅。啊,這美好的秋天景色,真是個讀書的好季節,我要讚美它,利用它。秋景“一葉知秋色”,落葉飄飄成為秋色一景。

  秋天的風,吹走了春季的“濕”,吹走了夏季的“悶”,帶來了一陣清涼。人們都說,秋風是乾燥的。我卻不以為然,我喜歡秋風拌面的感覺,它可以讓人頭腦清醒;可以讓身上的塵埃飛向遠方;可以帶我們的靈魂走進秋色。秋風一閃,萬樹都會報以熱烈的掌聲和優美的舞姿,那個場面隆重盛大,不亞於盛大晚會的熱鬧場面,滿天飛舞着蝶一般的落葉。葉子之間碰撞出的響聲似乎在向大地母親報喜,離家的孩子要回到大地母親的懷抱,激動的心情是無以用言語表達的,也不需要表達,因為秋風已經悄悄地告知大地。

  秋天的葉,帶走了春季的“綠”,帶走了夏季的“殼”,帶來了一段滿天飛舞的動人場面。每一片落葉都是一個生命的結束,同時又是另一個生命的開始。落葉在風中盡情地舞動着婀娜的身姿,時而偏偏下落,時而轉圈,時而隨風而行,身披黃衫的它們,此時是在以最優美的舞姿向大樹告別。感謝大樹母親的養育之恩。秋天的葉鋪滿了世界各個角落,一走過,猶如在彈奏着動聽的鋼琴曲,此起彼伏。有“大珠小珠落玉盤”之氣勢,“餘音繞梁三日”。

  秋天的色,塗撣了春天的“多彩”,塗撣了夏季的“火紅”,染上了一層深褐色。褐色是秋的主色調。秋的到來,天地萬物以此來迎接。褐色讓人產生無限暇想。我不喜歡“多彩”,不喜歡“火紅”,也不喜歡“潔白”,唯獨熱愛褐色。它代表着一種莊重、沉穩,同時它也是人們內心深處的一顆“琥珀”,透明之中裹着一種辛酸。同時褐色也是畫家們在描繪秋景時的最愛。秋天的色調樸素。不雍容華貴,不矯柔造作,以質樸征服了我。

  秋天的陽光,覆蓋了春季的“溫暖”,覆蓋了夏季的“炎熱”,送來了一絲絲“爽意”,秋天的陽光醒來都是挺晚的,消失得也快。算得上“晚出早歸”。但並不妨礙它的質美。它不單單照射到萬物,同時把人類心靈深處照得通通透透。我想,秋天的陽光是了解我內心的秘密,我不用向誰傾吐。因為秋天的陽光已經告訴大自然的萬物,它們會和我一起同喜同憂。

  秋天的風,秋天的葉,秋天的色調,秋天的陽光,構成了一幅絕妙的秋景圖。圖畫中埋藏了許許多多的秘密,只要我們善於發現,就有以揭開;圖畫中蘊藏了許許多多的人生哲理,只要我們積極求索,就可以領悟。圖畫中展現了許許多多多姿的人生,只要我們端正態度,就可以擁有。秋景——一幅美妙的人生宏圖。

  初一:李雅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