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秋6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秋姑娘已邁着輕盈的腳步向我們走來。你也許感覺不到她,但是她已揮動她那神奇的魔棒,讓世界的萬物有所變化。瞧,秋天樹葉的顏色多姿多彩,有的如濃茶般的綠,有的如麥穗般的黃,有的如鐵鏽斑的褐,還有的如火焰般的紅,宛如凡高筆下一幅美麗的油畫。

  咦,那邊怎麼會有好多綠色的球啊?我走近一看,原來是冬青樹一個一個擠在一起。我不由自主地摘下了一片冬青樹葉。冬青葉呈橢圓或圓形,葉子的邊緣“長”滿了細小的“牙齒”。摸起來,不管是正面還是反面,都是滑滑的,好像嬰兒的臉。冬青是一種四季常青的喬木,在寒冷的秋天裡,它竟然還能抽出新的嫩葉。這種不畏嚴寒的品格是值得我學習的。我無意中抬起了頭,看見一棵“金子”做的樹,細看原來是銀杏樹啊!我從地上撿起一片銀杏葉,銀杏葉正過來看像一把小小的扇子,倒過來開,像一個小小的裙子。摸起來很薄。它的紋路很特別,正反面都是一樣的,紋路都是從葉柄往另一頭延伸。到了秋天,銀杏樹的葉子就會從綠色變成土黃色。乾枯的葉子飄到地上,就像是一隻只枯葉蝶,有趣極了!

  一陣秋風刮來,吹走了我手上的銀杏葉,吹下來幾片火紅的楓葉。我拿起楓葉一瞧,發現楓葉就像一隻只小孩拍紅了的小手,上面的紋路就像小手上的掌紋一樣。楓葉四周有着一排排的鋸齒。據我觀察,它從樹上飄落下來,經過一天的時間,它的葉片就會捲曲起來,就像人們燙過的捲髮。

  你知道楓葉為什麼回落下來嗎?那是因為楓葉老了,它寧願捐獻出自己的身軀,讓下一代生長環境更好,生長得更加茂盛。應了那句古話:“落葉不是無情物,化做春泥更護花。”

  大連市中山區嘉匯中學初一:呂昕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