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秋7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深秋的午後可謂是陰風陣陣。絲絲涼氣不知從哪裡竄出來的,令人防不勝防。我縮了縮脖子,加快了腳步,向家中走去。

腳還沒有踏出校門,秋的身影卻已映入眼帘。火紅的楓葉鋪滿了小蔭,秋風不時席捲而過,沙沙聲不絕於耳。成群的麻雀們在樹尖起舞。天邊的縷縷紅霞,更是映襯出一幅凄美的畫卷。但一個身影卻在這時擠進了我的視線,破壞了這靜謐的氣氛。

她大概是一個四十多歲的女人,一頭雜亂的銀髮和那飽經風霜的面孔卻告訴我她過的並不容易。處於好奇,我故意走了個斜線,想從她身邊擦過。進些后,我發現一件深灰色的破棉襖緊緊的裹在她身上。不時還可以從那破襖的縫隙中看到哪臟舊的秋衣。她的雙手攥着一個鐵皮飯盒。(像是工廠里發放給職工的)灰白色的漆皮掉了不少,但卻沒有一絲污垢。見我望着她。她沖我咧嘴一笑,正想說些什麼。卻好想的了什麼事,又把到了嗓子眼的話咽了回去。旋即,轉過了頭,一邊向學校里張望,一邊又把那飯盒往懷裡湊了湊。大概是想挽留住那僅存的溫暖吧!卻不知那半卷的褲腿已經將自己的雙腿出賣給了寒冷。遠遠看去一雙青紫色的小腿支撐着整個身軀,似乎有些可笑,但我心中卻涌不起一絲笑意。有的只是悲涼、有的只是感嘆、有的只是無奈、、、

 搖了搖頭,正想離去。卻見那婦女原本獃滯、急切的目光中突然爆發出一種近乎瘋狂的感情。我看不清那究竟包含着什麼,但我卻懂得——那是愛。不過那感情卻又迅速的隱沒在了婦女那灰色的眼珠里。她兩步跑上前去,將手中的飯盒遞到了一個青年手裡。只見那青年撇了我一眼。又狠狠的瞪了一眼那個婦女。壓了壓頭上的帽子,把那捂的嚴嚴實實的口罩有拉了拉。沒有說一句話,轉身便迅速的消失在了樓宇之間。他大概是怕冷吧。我自嘲的笑了笑。

 正在我思索之際原本在風中瑟瑟發抖的那位母親,已經走向了遠方。我回頭望了望,那一搖一晃的卻在我心中走的無比堅定。

  初三:瘋狂的覓血蝙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