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情之一字900字作文

情之一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那一月,我磕長頭匍匐在山路,不為覲見,只為貼着你的溫暖,

  那一世,我轉山轉水轉佛塔,不為修來世,只為途中與你相見……

  寂靜的夜,總是難以讓人入眠,這段時間不知為何,心裡總是莫名想很多,看到傷感的文字,情感彷彿有了宣洩口,眼淚猶如決堤的洪流,肆無忌憚的在臉上劃過斑駁的弧線,用手輕輕擦去殘留的淚痕,嘴角揚起一抹嘲諷,呵呵,什麼時候變得如此脆弱了?

  推開窗子,任隨有些涼意的風佛向臉龐,紫檀色的夢,灼痛猶如隔世的風景,多想就此沉溺在夢中,不再醒來。依稀記得你一身白衣,端的是風華絕代,玉樹臨風,濃墨似的發披在肩頭,藍色的眸子里,對我展現一絲不易察覺的溫柔色彩,輕輕地牽起我有些涼意的手,給予我絲絲溫暖,也捂暖了那顆本就涼薄的心。

  從夢中醒來,莫名有些失落,茫然的眸光投向漆黑的夜空,想象那是你的傾城容顏,十指交於心間,閉上眼,感受風傳來你溫暖的氣息。

  也許本身就是個孤獨,缺乏安全感的孩子,常常獨處在角落的一隅,素手焚香,泡一杯清茗,裊裊的清香從小小的杯中蒸騰開來,瀰漫在這一方小小空間,在香霧繚繞中,細細品讀那散發著墨香的古卷,讓那蒙受凡塵的心得到洗滌……

  因為學不會習慣孤獨,所以時常哭泣,放慢青春行走的步伐,不讓地老天荒流放進童話,站在流年的最高點,看寂寞泛濫成災。

  在涼薄的聲色里,也常與時光邂逅,與寂寞有染,閑暇時間裡,輕輕呢南着倉央嘉措這首情詩,感受那份悸動,也許源於女孩總愛追求完美事物的原因,我開始羨慕那浪漫的情感,對於愛情,這個敏感的字眼,我亦開始有了如詩的期待。

  詩經里的“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柳永的“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元稹的“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這份情,是所有人為之嚮往的吧。

  若愛情都是這般,那該有多好啊,可情之一字,最為難解。

  “家家爭唱納蘭詞,納蘭心事有誰知”,納蘭容若提筆寫下“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的惆悵,李商隱發出“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的感慨,易安居士吟唱”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的無奈。

  愛情是什麼?說不清,道不明。也許這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吧。

  站在佛前,苦苦祈禱緣分的輪迴,願每個人都找尋到自己的良人,相守一世……

  高一:張夢真



情之一字 標籤:好心情之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