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友情之鏈——藏族項鏈700字作文

友情之鏈——藏族項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友情之鏈——藏族項鏈 

  蔡?培 

  在我的房間的毛絨小熊的脖子上,有一個色彩絢麗的藏族項鏈,它是吳彤輝哥哥在青海的藏族用品專賣店裡給我買回來的,所以我非常喜它。

  藏族項鏈這件工藝品做功非常精緻,從上面看,16根細細的絲線穿上一顆又一顆的碧藍色的小珠子。往下看,左邊兩顆明如瑪瑙似的紅珊瑚緊緊依偎在一起,右邊的紅珊瑚也是這樣穿起來的,好似中華兒女,同根生,心連心,永不分離。 

  下面分為兩層。上層用純銀鑲成了一個像月牙兒形的邊,邊的裡面是藍色的橡膠,橡膠上面有兩顆小小的紅珊瑚,遠看好似一輪銀中帶藍的月亮在眨着小眼睛。 

下層沒有上層那麼多的色彩,但它精緻的樣子卻讓人讚不絕口。它的形狀是半圓形的,上面雕着許多小花,小花還有綠色的葉子襯托着,顯得分外精緻,下面還有純銀做的短絮帶,彷彿是花叢中飄飛的柳絮,一動一動的。這真是一條無與倫比的藏族項鏈,也算是工藝品中的佼佼者吧! 

  藏族項鏈雖然顏色鮮艷,款式多樣,但都是中華民族團結一致的象徵,並且具有防身作用。於是,藏族項鏈也是我與好朋友的友誼之鏈。 

 每當我與好朋友發生矛盾衝突時,我就把藏族項鏈捧在手中看,看着看着,我就會有一種想法:當中國遇到困難時,中華兒女總是團結一致,戰勝了困難。而我和朋友只是發生了小小的誤會,都不能與朋友和好嗎?我們幾年來的友誼就這樣不堪一擊嗎?想着想着,所有的誤會就慢慢地化解了,和朋友也就和好如初了。就這樣,朋友間的友誼越來越深了。 

  阿,藏族項鏈,你是中華民族團結一致的象徵,我讚美你! 

  五十六星座,五十六朵花。願我們的祖國永遠心連心,永遠不分離,成為世界最團結、最美麗、最強的大國家!

友情之鏈——藏族項鏈 標籤:藏族作文 好心情之旅作文 愛之鏈作文 《愛之鏈》續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