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琵琶情之斷想500字作文

琵琶情之斷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血色殘陽,染紅了蒼穹的一隅;瑟瑟秋風捲起漫天葦絮,一曲琵琶,彈盡了一生悲歡的宿命。

  你獨自獵守塵緣,輕攏弦絲,任由思緒萬千,如同一葉輕舟,隨着曾經那些歲月的流金,遠去,流落千里。

  清冷的樂音低訴着那顆依然麻木的心,凄神落寞,淚闌干。凝眸一剎,那片被生活沖淘得慘白的記憶,同一曲悲歌,如訴如泣,回蕩在一泓清江水,點點,漾開。

  滾滾紅塵,想你盤絲系腕,花鈿欹鬢,紅綃翩翩,一雙纖纖素手擰軸撥弦,一曲天簌之音緩緩流露,時而有如花下黃鶯婉轉高歌,時而又似翠珠輕擊玉盤,點點滴滴,絲絲縷縷,醉人心弦。你與人歡樂,盡碎了那鈿頭爭篦,酒污羅裙,時光有如你穿上的旖旎,深深地,烙在了,那個暖風拂過的季節。

  寒光宛轉,紅顏凋零,命運之輪沿着時光的足跡點點向前,你芬芳的笑靨隨風逝去,原來那若市的門庭也安靜的被冷落着。你無奈嫁作商人婦,可憐丈夫只求利,輕離別。唯有千番惆悵,萬般悲凄。

  你獨自品嘗着離愁酸澀,只有那一縷凄清的月光,一江寒水與你為伴。靜謐的夜,看一片茫茫江水映照着一輪明月,點一盞孤燈,飲一杯濁酒,琵琶彈罷弦斷有誰聽?縱有萬種情懷又有誰憐?

  也許這就是註定,也許這就是宿命,你任由清澈的淚滑過臉頰,一滴滴叩響心扉,這等凄楚之情,怎能用隻字片語說得清?

  心碎隨風逝,天涯淪落無處尋。



琵琶情之斷想 標籤:斷想作文 好心情之旅作文 琵琶作文 琵琶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