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志、物、力”同行800字作文

“志、物、力”同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回顧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的扶貧工作,國家在扶貧對象上的確定經歷了多次改變。20世紀80年代中期,國家扶貧主要針對縣級貧困區。2001年國家扶貧重點對象轉向15萬個村貧困區域,實施整村推進扶貧。2011年國家劃定了14個集中連片特困地區進行扶貧。

  由此可見,國家時刻關心貧困人口的生活關心人民群眾的利益,努力朝着清除貧困的目標努力,實現全面小康社會的目標。

  要改變我國發展不平衡的現實狀況,不僅要在表面下功夫,除了給予物質上的保障,還要引導貧困群眾主體意識,發揚自力更生的精神,激發其改貧面貌,貧困的幹勁與決心,變“要我脫貧”為“我要脫貧”積極響應習近平總書記號召;咬定目標加油,打贏脫貧攻堅戰,做到物質與精神都脫貧,實現真雙贏。

  2013年11月習近平總書記在湖縣十八洞村考察扶貧工作,首次提出了“精準扶貧”的重要思想與要求。

  十八洞村生活條件貧窮,觀念相對保守,存在“等靠要”的思想,同村不同心。為改變貧窮落後的現狀,實現富裕,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思想與要求,強力推進精準扶貧工作。在工作隊和村黨支部,村委會等的幫助下,組織觀察,考察和學習培訓,培育村民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激活精準扶貧生動力;根據當地地理位置,氣候條件和民族資源,精準發展特色支柱產業。先富帶動后富,取得了顯著成效。

  只有讓精神擺脫貧困。充滿幹勁和決心,發揚進取精神,才能更好地展開扶貧工作,實現物質上與精神上的富裕,打贏脫貧攻堅戰。

  扶貧工作不僅僅是要靠村黨支部,村委會和政府還要集合社會的力量。應積極響應與號召全社會群眾的力量投入到扶貧工作中,積極踐行互助精神,履行社會責任,傳播愛心文化,無私奉獻,關注關愛貧困群眾,千方百計幫助貧困群眾排憂解難,傳遞溫暖,不僅有助於改變貧困地區與貧困人民生活條件,而且還有助於精神星火相傳,彰顯了社會精神文明,呈現了扶貧攻堅。志願服務人人參與,人人儘力的畫面。

  攻擊。脫貧戰是個漫長過程。物質的支持,更離不開社會團結的力量。



“志、物、力”同行 標籤:與奧運同行作文 同行作文 與愛同行作文 與你同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