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與你同行1600字作文

與你同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曾經有人出過一道題目,問如何才能最快地行走完一百公里。而答案是,一個好朋友在身邊。因為有了朋友的陪伴,一路上無憂無慮,即使是一百里的路程自然也微不足道了。你知道嗎,當我看完這題目,就想起了你。如果可以,我希望與你同行,走過這些坎坷而又漫長的道路。 

  

     “一樣事物,只有失去了,才會發覺其重要。”我深刻明白其中的道理,卻阻止不了身邊的事物逐漸煙消雲散,譬如說你,親愛的芷。我是什麼時候開始這麼想你的呢?大概是中考前後吧,被牢牢禁錮已久的心看到了黑暗結束的預兆,第一縷金子般的陽光即將劃破天際,帶來希望的黎明。那時的我愈發懷念起那個夏天的論壇,熱鬧非凡,水量出奇大,每一個帖子都變了形,屏幕拉得長長的。我們不亦樂乎地返回去回復,刷新,再回復,彷彿是幾個尚未長大的調皮孩子,津津有味地玩着幼稚的遊戲。也是那個時候我們的綽號開始逐漸多起來,“毛毛茸茸”,“山羊”,“小倩”,記得么?幾個人一起樂不可支地灌水,如同守着巨大糧倉的碩鼠,優哉游哉的自由樣。 

     後來,你高三了,似乎不經意間一眨眼你就到了千軍萬馬過獨木橋的地步。記得那個時候,你偷偷上來給我留言我都感動得稀里嘩啦恨不得時光飛逝走得更加快。我依稀記得你苦口婆心地教育我早戀不好不要因為好奇而耽誤了時間,記得你怒氣沖沖地飛短信讓我說晚安,記得你其樂融融地把寫下的字拍好發給我。而在我初中的中後期,所有作文中的主人公的名字無一例外變成了“芷”。無論是周記還是課堂文亦或是考場作文,不管是八股題目還是自命題,你都成為了主人公。於是後來同學都習慣了,同桌會在測試前說:“這次又寫芷的事迹了?”你要知道你對我有多重要。 

     中考那幾天,我就迫不及待地登錄了,和你短短聊了幾句就匆匆下線。可那似乎是最近一次的交談。從那以後沒有收到你回復的短信,也沒有在論壇發現你的身影即便是曇花一現,原有的期待泡沫一樣地破滅,空氣中似乎還瀰漫這肥皂水濃濃的味道,夢卻突然醒了。 

     曾經有人說過三毛只是個精神病患者,那些風花雪月那些動人情節都只是故事,包括那個西班牙人荷西,令人難以忘懷的撒哈拉的日子,都是她幻想症的後果。當時我真想把發表評論的那個人罵一通,因為我無法忘懷那些人:美麗如同皎潔滿月的沙漠女子,英勇的警官,拉着妻子找化石而差點送了性命的大鬍子丈夫,以及那個懸壺濟世的台灣奇女子。而這些,都是你給我帶來的啊。當我收到遲遲而來的包裹后,迫不及待地打開了。之後我醉身於那片美麗神秘的沙漠、善良的三毛的世界中了。而你可知道,現在的你,讓我感覺卻像是個夢了,而我是個真正的幻想症患者,你對小聳說好了的話就這樣不管不顧,我們侃侃而談的日子離我愈來愈遠,彷彿遙不可及,你就這樣成為我那個可望而不可及熟悉卻遙遠的夢了嗎? 

     可是我卻懷有那麼多的遺憾。 

     我還沒有和你一起真正談論過三毛這個神秘的女子。    我更未曾向你表示把她帶入我生活中的謝意。    我沒來得及給你“回禮”,即使那只是一封信。    我不知道如今你在哪一所學校。    你要知道我多麼想和你面對面地交談而不是憑藉千絲萬縷的網絡。    只有你和小聳的生日我才會記得那麼清楚。    只有你給我起的昵稱讓我這麼滿心歡喜地接受。    我多想看到你再說一次:“毛毛,你又想我了。”    是的,我無比地思念你。 

     想念真實會在論壇和我們耍貧嘴的弄得人皆讚歎的你,而不是現在只能靠我一遍又一遍翻看論壇舊帖默默想念的你。在我心中,你亦師亦友,卻又是知己,是我想一起攜手度過困難的人。如今,你的生日將至,暑假也將結束。我卻不曾在論壇見過你履行那個“不太正經”的承諾。 

     時間不等人,歲月不饒人。 

     我仍舊抱着小小的期望,你能夠看到這篇文章,因為我期待在人生的旅途中,與你一同行走,期待看到我們一起背着行囊,微笑走向遠方。 

  

    

   你說過的。我記得。我一直記得。

與你同行 標籤:與你同行作文 愛與你同行作文 我與你同行作文 我們與你同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