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與法同行,健康成長700字作文

與法同行,健康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古人道:“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如今,各種規章制度正在不停的規範人們的行為,約束我們的犯罪心理,但某些人經不起誘惑最終走上犯罪的道路。

  語言沒有說服力,只得通過事實來驗證我的話。

  2012-9-30(農曆二?一二年八月十五,中秋節),那日中秋佳節,處處洋溢着快樂的氣氛,殊不知一件偷竊事件正在發生……街上的人好似一道河流,川流不息。我和爸爸、媽媽、奶奶、舅舅、舅媽等親人一起外出遊玩。我帶着強烈的好奇心徑直向前走去……嘿!那有一個人群,一向愛湊熱鬧的我以百米衝刺的速度跑了過去。人太多我看不見裡面的任何情形,但我隱約聽見一句話:“有三個小孩偷了三部手機耶!好大膽!”我聽完向後打了個趔趄,心想:我的天那!小孩?手機?還偷?我的耳朵是不是有問題?正巧這時我看見表妹利用身體嬌小的條件鑽到人群里看見了那個情景,出來告訴我說:“三個小哥哥他們偷手機勒!你沒聽錯,三個小孩偷三部手機。”我明白了,點了點頭走開人群,然後聽到警察疏散人群的聲音,人們雖然離開了現場,但心仍然在那裡嘴裡還在議論紛紛:“哎,社會不好,小孩也犯罪。”;“這三個小孩肯定很窮,迫不得已才……”說罷,還搖了搖頭。我聽了心裡似有無數種味道在一起攪拌:酸酸的,因為我替那三個人感到惋惜;苦苦的,因為我明白了人最大的致命的弱點是錢!偏偏人就最愛這個弱點;辣辣的,因為我也愛這個弱點,我曾無數次從爸媽的錢包里偷拿過錢,現在想想心裡就很不是滋味;甜甜的,因為我知錯了,下決心一定要改,我知道知錯能改才是好孩子!從這件事中我悟出一個道理習慣是從小養成的,法律意識是要從小就灌輸的,這樣我們才有更好的明天!

  五年級:希望101



與法同行,健康成長 標籤:心繫祖國,健康成長作文 與法同行作文 健康成長作文 健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