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與誠信同行1100字作文

與誠信同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最近我閱讀了小學生心靈雞湯系列的書籍。其中美德篇的“守時就是信譽”讓我受益匪淺,掩卷沉思,更讓我心潮澎湃,浮想聯翩。  德國哲學家康德計劃3月2日上午11點鐘到達一個名叫珀芬的小鎮,去拜訪老朋友威廉。彼特斯。並寫信告訴了老朋友此事。可是,在約定那一天的途中,康德被一條河攔住了。他為了不遲到,守信用,用盡各種方法準時到了好朋友家裡。後來,那位老朋友知道康德為守時所做的事情時,便對老朋友說,不用計較,遲一點到沒關係的,放且又是意外。可康德卻說,無論對誰,守時就是最大的禮貌。 

     讀了這篇文章,使我最受感動的是康德說的話:“在我看來,從一定意義上來說,無論是對老朋友還是對陌生人,守時就是最大的禮貌。”我認為他說得很好,是啊,不管對方是誰,不管什麼事,答應了,就一定要做到。就像《袁氏世范》里寫的“有所期諾,纖毫必償;有所期約,時刻不易。”答應別人的事情,一分一毫都不能少;與別人約好的時間,一時一刻也不能遲。文中的康德為了守時而買下房子,然後拆房子里的木頭來搭橋過河,體現了他是一個很講信譽的人。他的品質,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啊! 

  

  看着文中守時的康德,不由得讓我也想到了自己。記得有一次,我與同學約好星期天一起去圖書館看書,不料那天表姐剛好到我家,於是我和表姐聊天了,不久就下起了大雨,於是我乾脆就不去圖書館了,害得同學在圖書館等了半天,那時她看到下雨了很擔心我,於是借書店工作人員的電話打到我家詢問,知道我安全在家才放心。現在想起這件事情來,真是感到十分羞愧,以前的我和守時的康德比起來,真是天壤之別!但是現在,要是別人和我約好了時間,我一刻也不會遲到的,是“守時就是信譽”這篇文章教會了我! 

  

  我還知道一個關於誠信的例子:某市一個知名企業,有一位項目負責人王先生,他的工作經常受到大家的好評。有一次總經理讓他負責接管和外企合作培訓項目。第一次,他按時到達客戶辦公室面談培訓項目;兩周后他又按約定的時間給客戶送去培訓方案;第三次客戶通知他培訓暫時取消,而又約好在三個月後的某一個星期一上午十點鐘再給客戶打電話。而王先生沒有忘記,分秒不差地接通了客戶辦公室的電話。客戶感動了,決定讓王先生所在的公司成為他們的合作夥伴。最後客戶對王先生說:“很欣賞你如此守時,我相信,有你這樣敬業精神的培訓顧問一定能夠把這種敬業精神傳遞給學員的。”是啊,守時是用行動來證明自己的可信度的最好方法,使客戶易於與我們合作,從而提高工作效率的目的。 

  

  讀了這篇文章,使我懂得守時就是信譽,更讓我懂得不論做什麼時事情都要講信譽。良好的信譽,是成功的開始。記住,在實現諾言的同時,我們也打開了成功的大門。

與誠信同行 標籤:與誠信同行作文 與奧運同行作文 同行作文 與愛同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