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人生路伴我同行700字作文

人生路伴我同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從嬰兒降生的一刻開始,他就已經站在了人生的起點,用自己的選擇去走自己的路,最終走向人生的終點,所以人生如路。 

  回眸過去,展望未來,人的一生就是一次旅行,時間老人按時撕下一張又一張日曆,把將來變成現在,把現在變成過去,把過去變成越來越遙遠的歷史。路隨時間變化而變化,就像一條數軸,有起點,無終點。從出生一刻開始,人就站在了園點上,隨着時間的變化,不同的人往不同的方向,不同刻度前進,有的馬不停蹄,有的停滯不前,有的反而倒退。 

  人生如路,神秘而漫長。在這條路上,將會有重重障礙阻撓你的前進,它甚至會向你伸出瘋狂毒惡的魔爪,無情地將你推至死亡的邊緣,也可能會有許多讓人難以做出 擇的岔路口,成功與否,全由你自己的選擇決定。雖然我們不能將這條路上的故事演繹得完美無瑕,但我們可以竭盡所能,使其更加豐富多彩。正如同一場精彩的演出,即使在謝幕之後觀眾們讚不絕口,演員們也不會信心十足地自誇:“這是一場無衣無縫的完美傑作。”任何事物都沒有絕對完美,這人生路也如此。 

  回頭望望曾經留下的足跡,儘管歪歪斜斜,儘管有過無數次的摔倒,但是走完一段后,整個人又成熟了許多。這條人生路的確是不好走,在走過“ 雪山,沼澤、沙漠”后,有時讓人感到悔恨,這時,我們有權去選擇眼前的路,可以停滯,也可以勇往直前。 

  雖然說人生路伴隨人的一生,可在這條路上卻有許多的岔口,每個岔口又是另一條路,可卻容易使人迷路,我們應先深思熟慮,三思而後行,選好一條路口,如果遇到挫折,我們應選擇毅力和信心作武器,心中有一個堅定的信念,任何挫折都是可以征服的。在路的前方,可能沒有指明方向的路標,但如果心中有目標,有着必勝的信心,則能坦蕩地敞開胸襟,去迎接新的挑戰。 

  人生如路,為了能走得更好,就讓我們用百倍的勇氣,無畏的氣概直面人生的風雨,去征服這條路去吧!

人生路伴我同行 標籤:伴我同行作文 人生路作文 人生路漫漫作文 漫漫人生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