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玫瑰墓冢900字作文

玫瑰墓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一路向前狂奔,掠過無數人影,與之擦肩而過,來不及深情對望,甚是一句言語。有時會有驚鴻一瞥,但更多的,是淡淡的望着她逐漸遠離視線的背影,不言不語,也不蹙一蹙眉頭。

  本以為大路漫漫,要奔向終點才會尋到墓冢,得以壽終正寢。曾想過等老了以後,再去花大把大把的時光來觸及最深最深的思念,夕陽灑下最後也是最溫柔的一瞬,會把蒼老的淚閃出動人的光,然後蒸發,乾涸。乾涸到流不出一滴淚,蒼老到說不出一個字,帶着一世中最深的眷戀去天國重逢,與時光重歸於好。

  然而有一天,她乏了,倦了,再也跑不動了。她從未感到如此得累,雙腿不聽使喚,開始不由自主的顫抖。她想,她可能老了時光已經背叛了她,但是,路的盡頭——她的墓冢呢?她儘可能伸長脖子向前眺望,漫長看不到邊際,她在這不倫不類不三不四的路上,是起點亦可能是終點的地方,感到從未有過的絕望,可她哭不出來,她乾涸的眼眶流不出一滴淚。她無助地望着天空,雙膝下跪,絲毫不在意或已經忘記旁人驚愕的目光,她口中呢喃地做着禱告,請求上帝帶她離開。當她說完“阿門”后,面前伸出一隻手,定睛看去,是一個男子,高大挺拔,笑如陽光。他微笑着將她扶起。她感覺自己又活過來了,心臟在蓬勃有力地跳動,渾身上下流淌着青春鮮活的血液。他一定是上帝派來救贖我的罪的,她這麼想。

  自此以後,她不再奮力尋找墓冢,也不在拚命奔跑,她跟願和他在一起,日光向暖,歲月靜好。

  多年以後的一個情人節,白雪皚皚,他懷中捧着一大束紅玫瑰,熾熱的心溫暖了冰涼的雪,也溫暖了她。他們手與手相牽,心與心相印。單膝下跪,精緻的小盒子里裝載着他對她一生的承諾。望着那些嬌艷妖冶的玫瑰,她終於落了淚,淚一顆一顆滾落,落入花蕾,而她,就像那掛着淚水的玫瑰一般美麗動人。她點頭,他笑了,就如初次見面時一樣,笑如陽光。

  他把玫瑰種進了她的眼裡,她把自己種進了他的心中。她明白了:無需再尋找什麼墓冢,他的心就是她最好的歸宿。

  許多年後,待他們白髮蒼蒼,蒼老到再也喊不出對方的名字,他們就靜靜地依偎在一起,望着對方,夕陽下閃閃發亮着的是他們幸福的淚。他們在彼此的懷中睡去,然後會在天國重逢,永不相離。

 高一:周希



玫瑰墓冢 標籤:玫瑰作文 玫瑰花作文 黑玫瑰作文 紅玫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