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綻放在情人節的玫瑰2900字作文

綻放在情人節的玫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900字

公元前三世紀,歐洲某國監獄,一名叫瓦倫丁的犯人偶然中與獄長的女兒相識,獄長的女兒很漂亮,但從小雙目失明,數次接觸后,兩人漸生情愫,越走越近。 

獄長知道后大發雷霆,把他找來狠狠地臭罵了一頓,指責他竟敢勾引自己的女兒,他毫無隱晦的坦白了對女孩的感情,他的誠懇打動了獄長,加上獄長拗不過女兒的苦苦哀求,只好聽之任之。兩人的感情逐步加深,愛情讓瓦倫丁忘記了自己身在獄中。 

略通醫術的他在一次散步中發現了一種草藥,他知道這種草藥或許能治好女孩的眼睛。一天天,他專心的敖着草藥……然而,女孩的眼睛沒能等來光明,他卻等來了判決書---死刑。 

  行刑那天,就在他生命的最後一刻,他無限深情的凝望着女孩的小屋。奇迹出現了,女孩的眼睛復明了,正跌跌撞撞的向刑場跑來,一路呼喊着他的名字,他的眼睛濕潤了,這是女孩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見到情人,他們緊緊的擁抱在一起,眼淚撲簌簌地滾落着…… 

時間不會停下腳步,他還是失去了生命,不久女孩也鬱悒而終。後來,為了紀念瓦倫丁,教會將他逝去的這一天定為情人節,二月十四日。 

穿越悠長的歲月時空,進入二十一世紀,在江南某座小城的一個小花店門前。 

  “請問,玫瑰花多少錢一枝?” 

  “十五元” 

  “這麼貴啊?可以便宜點嗎?” 

  “今天是情人節日,這個價算便宜的了,你買不買啊?”,花店的小老闆有點不耐煩的看者眼前這位問價的“老男人”。 

  “哦,我看看”,“老男人”轉身慢慢的離開了。 

  “沒錢還學人家瀟洒,也不看看自己的年紀和口袋”,小老闆嘴裡嘟嚕着又忙着做其他人的生意去了。 

  這個“老男人”便是故事的主角—老李。 

  老李年輕的時候英俊瀟洒,是廠里的文藝骨幹,玲和老李同在一個車間,由於工作關係,倆人由相知到相戀,慢慢的走到了一起。玲被老李俊美的外表,儒雅的氣質所吸引,更鐘情於老李的淳樸與敦厚;老李則被玲溫柔體貼,善解人意的性格所深深的打動。 

  在哪個年代幾乎沒人知道情人節,更不流行送鮮花,但老李不知道從哪裡了解到情人節這事,也不知道從哪裡弄來了一枝玫瑰花,也就是在十五年前情人節這一天,玲十分害羞卻又滿心歡喜的接過了這枝玫瑰花,從此兩人開始了一段新的人生旅途。結婚那天他們相約而誓,不論貧窮困苦,疾病與健康都要永遠在一起。 

  十五年的光陰轉瞬即逝,日子卻並未如想象中般美好,時間對現在的老李來說總是顯得那麼的無奈。 

  婚後沒幾年,由於各種原因,廠子倒閉了,夫妻倆雙雙下崗,原本衣食無憂的日子頓時變得緊巴巴的,從此一家人的生活陷入困境,隨着女兒的來臨,本來一貧如洗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柔弱的妻子因無法承受生活的重壓和思想的負荷,精神徹底的崩潰了,她患上了間歇性精神分裂症,病情時好時壞,生活的重擔一下子全部壓在了老李的肩上,為了照顧年幼的孩子和多病的妻子,老李賣過菜,擺過攤,做過小工,刷過盤子,後來在朋友的介紹下,他找到了一份為賓館酒店拉泔水的工作,工資只有300來元,但相對穩定,就一直堅持了下來。 

  由於擔心妻子病情發作時無人照顧,老李常常把她帶在身邊,所以不管颳風下雨,嚴冬酷暑,大街上總是可以看到兩人佝僂的身影,老李在前面拉,妻子在後面推。過度的勞累讓老李的背看起來有些駝,生活的磨難使夫妻倆剛剛40出頭的年齡看起來更象是60來歲的老頭老太,看着妻子日漸蒼老的臉老李常常暗自神傷,覺得對不起她,為自己沒能讓她過上安定豐實的日子而感到愧疚,十五年前他曾答應妻子要讓她成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現在他能做的只是為了這個家庭能夠正常的維持而日夜忙碌。 

  值得慶幸的是,11歲的女兒非常懂事,小小年紀就知道為父母分擔家務,每到放學或周末的時候她總要來幫着父母推車,為了節省點電費,女兒常常蹲在賓館後院的角落裡,昏暗的燈光下做着作業,等着父母一道下班回家,女兒很爭氣,學習成績一直排在全班前列,或許這對老李來說也是一點安慰。有幾次一些好心的知情人偷偷的塞給老李的女兒一些錢和事物,卻被她不加思索的拒絕了,因為父親很要強,父親不允許她接受別人的恩賜。雖然平常人的普通享受對他們來說只是一種奢望。 

  時間就在泔水車壓過馬路的吱吱呀呀聲轉動着,轉眼又是一年的情人節。這天,妻子和老李說身體不舒服,老李說我一個人去吧,你在家要照顧好自己。 

傍晚時分,忙完手中活的賓館的員工們蹲在一起閑談起來,一人半開玩笑的對老李說:“老李,情人節到了,你要送花給老婆啊!” 

  情人節!正在工作的老李猛然停下了手中的活,多年的勞累使他早以忘記那一刻,15年前的感人的一幕又湧上心頭,那時一個浪漫的情人節,也是他和玲的結婚紀念日;那時一段幸福的日子,每天充滿歡笑,充滿憧憬。可是現在家徒四壁,日子過的甚是艱難,由於缺錢治療,妻子的病情越來越重,清醒的時候也越來越少,每次犯病時妻子總是獃獃的坐在窗前向外凝望,老李不知道她在想着什麼,也許在她的記憶里還殘留着溫情的片段,每當此時,老李的心覺得異常的疼痛。 

  於是,老李決定浪漫一回,給自己一份安慰,也給妻子一個驚喜,他不想讓妻子帶着過多的遺憾走進那混沌的世界。 

  下班之後,他鼓足了勇氣來到一家花店,一問才知道情人節這天的玫瑰花竟要15元一枝。15元,對於大多數正常的家庭來說根本就無足輕重,但對老李來說卻不是一個小數目,一家三口全靠他每月300來元的工資,剛剛省吃儉用的擠出了孩子的學費,再加上其他開銷已經所剩無己了,摸摸口袋裡可憐巴巴的只有十元錢,離發工資還有兩天,要老李去借錢,以他的性格也開不了這個口,正在左右為難之際,老李突然看見牆角帖着一張海報,上面寫着到某某商場消費五十元可以送出一枝玫瑰花。說不定買東西的人會有不要玫瑰花的,不如去商場看看,碰碰運氣,但這樣也未免顯得太寒酸了一點,該不該去呢?想了很久,老李覺得,為了妻子他應該去! 

  這是一個戀愛中的城市,連吹來的風也格外的輕柔和芬芳,來來往往的俊男靚女相依相偎,彼此陶醉於情人節夜晚的溫馨與浪漫。 

商場門口一個不起眼的角落,一個垃圾桶的旁邊,老李蹲這裡慢慢的等待着,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一個小時,兩個小時,卻始終沒有出現掉落的玫瑰,老李的心情變的沉重起來,就在他感到失落絕望,正準備放棄的時候,一枝鮮艷的、帶着露水的玫瑰花不知從誰的手中飄落,輕輕的,帶着優美的弧線划落於地。 

  時間開始凝固,一切的喧囂驟然而止,安靜地彷彿可以聽見心跳的聲音。老李迫不及待的趕了過去,緊緊的抓住這枝玫瑰,想要把它帶走,與此同時他詫異的發現,還有另一隻手也抓住了這枝玫瑰。 

怎麼會遇上如此尷尬的事情,簡直讓人無地自容,老李的臉頓時脹的通紅,恨不得找個地洞馬上鑽了進去。 

  “對不起”,“對不起”兩個聲音同時響起,老李楞住了,多麼熟悉的聲音啊,幾乎每天都能聽到。猛然回頭間,淚水已悄悄的布滿了老李蒼白那張蒼白的老臉,因為他看見了妻子的臉,那張被歲月磨蝕的滿是皺紋而且同樣被淚水模糊的臉,原來浪漫竟來的如此簡單!不是海誓山盟,不是花前月下!只是心與心的默契,患難與共中的真情。 

  此時,老李彷彿回到了從前,年輕英俊的他正輕擁着善良美麗的小玲對着天邊劃過的流星許下誓言:“不論貧窮困苦,疾病與健康我們永遠在一起。”

綻放在情人節的玫瑰 標籤:情人節作文 帶刺的玫瑰作文 灰色的玫瑰作文 驕傲的玫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