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晴轉陰1100字作文

晴轉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夢裡,我被自己的世界拋棄了。

  所有的人都不要我了,我就這麼跑啊跑,跑啊跑……

  一

  天黑了,窗戶外面就是萬家燈火,可是我沒覺得有一絲家的溫暖,反而是愈加的難受。

  我用了難受這個詞,是因為當我看到這一家一家的燈光的時候我的感覺有很多:無奈、絕望、悲傷、迷茫……真的太多太多了

  一個外國人說過:當一個國家的人民,在夜晚站在高處俯瞰自己國家的萬家燈火,感到的是無奈與迷茫,而不是溫暖的時候,那麼這個國家已經足夠失敗了。

  沒錯,我覺得自己的國家好失敗,至少在房地產方面是這樣的。你可以罵我不愛國,可是我這就是我認定的事實。

  不談那些有的沒的了,反正一時半會兒我買不起房,我這個小市民也懶得關心那些國家大事,那些都是老胡應該關心的。

  二

  “胡錦濤主席這次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是在中美重新打開交往大門40周年之際和21世紀第二個十年伊始進行的一次重要訪問,本台記者將……”新聞聯播里標準語音語調告訴全世界懂中文的人:胡錦濤去美國了。也許有些人會關心這件事,也許有些人會評論這件事。可是我想關心的只是今年的題會有多少,我想評論的的只是這個牌子的洗髮水好還是那個牌子的好。

  我就是如此的小市民,如此的市井。

  但是我也有時候會“高雅高雅”,比如看看簡愛,讀讀魯迅。但是我看他們是有前提的:老師喜歡。可我並不否認那些東西的美,因為如果他們不美怎麼會流傳這麼長時間呢。但是一旦美的東西讓人逼着你去欣賞,美也就不再美了,美會變成厭倦。所以當我因為要討好老闆去讀那些書的時候它們也就不再美了。

  三

  我一個女孩子在陌生的城市裡生活,不管怎麼說,都着實不易。所以我小心翼翼的過着我的生活,唯唯諾諾的遵從命運的安排。因為我不想活不下去。

  我當然活下來了。

  只是我付出了代價罷了,我把我曾認為是命根子的激情和夢想作為交換的籌碼,換取了今天可以活下來的機會。現在想想,其實沒有值不值得,只是一個選擇問題。浪漫主義選擇為激情和夢想英勇地犧牲,現實主義選擇拋棄激情與夢想英勇的活着。

  或許這也是所謂成長。

  四

  我早已經做出了選擇,唯一能做的就是讓自己繼續在這條路上走下去。

  人生從不給你後悔的選項。

  五

  我講了講自己的事,一是要發泄一下情緒,二是想告訴每一個讀過這篇文章的人生活是多麼的不易。但是每個人都必須活着,不管你為了什麼。

  所以你如果沒有藝術家的情操,沒有英雄的勇氣,沒有追逐夢想的堅定信念。那麼,就請你放棄吧。因為,活着本身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你哪來的精力去追那些虛幻的東西呢?

  北京市石景山區黃庄職業高中高一:丟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