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玫瑰與仙人掌400字作文

玫瑰與仙人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一天,媽媽買了一盆嬌艷的玫瑰和全身是刺的仙人掌。 

  自從玫瑰與仙人掌同居陽台後,玫瑰總是瞧不起仙人掌,一心要與它比高低,那副得意的樣子無人能比。但一天下午,發生了一件事:“丁冬,丁冬門鈴響了。開門一看,原來是植物國王大駕光臨了。國王皺着眉頭焦急的說:”沙漠國王覺得他那兒光禿禿一片,便向我要些植物去那 兒。 

  在一旁的玫瑰聽了,扭着纖細的腰,得意的想:機會來了,我終於可以脫離着醜八怪了。她自告奮勇的對國王說:“尊敬的國王,我美嗎?讓我去吧!‘ 

  國王看了紅如絲絨的花瓣,青翠欲滴的葉子,愉快的答應了,誰知,玫瑰被帶去后,受不了烈日的折磨,當天連夜逃回來了,躲在陽台柜子里哭哭啼啼地不敢見人。 

  國王聽說后,大發雷霆,叫手下貼出告示:願去沙漠者,賞銀一百兩。仙人掌知道自己的能耐,連夜趕去沙漠。 

  到了沙漠,仙人掌每天辛苦地支撐在太陽下,極強的生命力讓他活了很久,而且開出了黃色的笑話,成了沙漠中獨特的風景。國王聽說后,照例賞銀一百兩,並賜予他”沙漠能者’的稱號! 

  從此,仙人掌在植物王國赫赫有名。而當年臭美的玫瑰以凋零,枯萎了。

玫瑰與仙人掌 標籤:仙人掌作文 花和仙人掌作文 可愛的仙人掌作文 頑強的仙人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