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情人節的最後一朵玫瑰花2700字作文

情人節的最後一朵玫瑰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700字

街上的霓燈的幽幽光暈,湊合著撫過臉頰然後溜進領口裡的寒風,把這如水的夜裝點得古樸、浪漫。澄亮的櫥窗裡面的西式糕點鏤空着嘴巴來挑逗路人的食慾;烤羊肉串的老闆灌下一口暖酒後把新鮮的羊肉插在竹尖上放到烤爐中;賣花的小姑娘緊了緊單簿的衣裳,朝手裡吐了兩口熱氣, 不斷撮合著,然後開始叫賣她的裝滿一籃子的玫瑰花。一切的東西都在這樣靜謐的夜色中這樣安靜地呼吸、熟睡。

  我很不習慣這樣的和諧和靜默,因為我等的人還沒有來,或許根本就不會來。是一個叫“清舞飛揚”的女孩。網友。

  還記得第一次損她的時候說“切!小痞(我給痞子菜起的昵稱)的《第一次親密接觸》早就老掉牙了,你還在這裡裝清醇啊!你千萬不要告訴我說你是在‘返老返童’啊,我不懂歷史的。”沒有想到我的隻言片語竟然把這個活蹦亂跳的女孩惹得哭紅了鼻子。還發誓說,以後再也不和我說話,見我一次打一次。當時真是連我的雞皮疙瘩都笑彎了腰,說不出話來。

  不過最後她還是禁不住我的軟磨硬打而軟下心來,但有一個條件就是得陪她練“大話西遊”十五級。可真是苦啊,做任務、殺怪、PK,整整用了兩天兩夜才升完了五級,兩隻眼圈黑得比熊貓還難看……

   

  [ 二 ] 

  突然感覺衣襟被人拉了一下,回過神來看見是那個賣花的女孩。單簿的碧綠衣裳緊貼在上身,手肘處挽着一籃子的玫瑰花上面還落了一些露珠,被散射過來的幽光捕捉住,顯得瑩亮。一雙碩大的眼眸子靈動地來迴旋轉,裡面走動着些許的流光。

  “買朵玫瑰花送給你的女朋友嗎?今天 是情人節哦。”清脆的聲音和着這樣的夜色彷彿奏着一首美妙的月光曲。

  “哦?再看看吧。我等的人還沒有來,或許不會來了。”我仰起頭看着遠處幽暗的街角,有三三兩兩的人影出沒,但我知道絕沒有我要找的那個人。

  賣花的小姑娘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就走了。她的生意會很好的,因為今天是情人節而且花店的老闆娘去和別人幽會了。但我還是一個人,一個人走失在這樣的夜晚,找不到那個乳白色的連衣裙、飄逸的長發和迷人的笑容的女孩。我輕蔑地嘲笑自己說,或許人家早就和別人浪漫着呢,她怎麼會記得我這個和她搞不清楚什麼關係的人呢?

  一陣冷風襲來,不禁寒顫。今夜有點冷,因為心早已涼透了。

  [ 三 ]

  雙雙對對的情侶們總是從一個櫥窗里出來然後跺到另外一個櫥窗。賣西式糕點的男孩憂鬱而且深邃的眼眸中終於有了點笑靨,因為他的櫥窗前擠了不少人;烤羊肉串的老闆嘴角微微抽搐着,念念有數地數着受里的錢幣,眉宇間綻放着喜悅;賣花的小姑娘不知道去了哪裡,大概是賣完了花回家去喝媽媽煮好的熱湯了。

  受不了羊肉串的誘惑,我不自覺地去了那老闆的當點。“來一串吧,要辣的。”就見老闆利索地烤起了肉,還不時地和我調侃幾句,我沒有多大心思去理睬他。“你等人啊?”好像他問了我這句話,但我聽不見了,因為我看到了一個女孩,一個有着乳白色連衣裙、飄逸的長發和迷人的笑容的女孩。但她的身旁還有一個長相清秀的男子。兩個人有說有笑地進了碧雲軒(咖啡屋),只留給我兩個空虛的背影。腳步肆虐地蠕動,頭埋到胸口很深,很深。周圍開始安靜,死一般安靜,彷彿世界被黑暗主宰了去,慢慢沉淪,慢慢消失。不敢面對,不敢醒來……

  “喂!你的羊肉還沒烤好啊!”洪亮的嗓音把我拉回現實。我匆忙付了錢,也沒有去接老闆遞過來的羊肉,就走了。背後剩下他的噓唏和碧雲軒里的我聽不到笑聲……

  要是今夜下點雪就好了。儘管我知道江南是不下雪的。但如果有點雪的話,那些情侶們就一定會擁抱在一起享受繽紛的雪花,而我就可以被冰冷的雪覆蓋住,

  [ 四 ]

  破碎的憂傷充斥了我的整座城堡,我被趕了出來,沒有去處,沒有方向,就如一具沒有了靈魂的行屍走肉在北街上遊盪。遺憾自己為什麼如此渺小,渺小得連微微的冷風都來欺負我,還有情侶們打情罵俏的聲音也來奚落我?

  “買一朵玫瑰花送給你的女朋友嗎?這是情人節的最後一朵玫瑰花了。”是那個賣花的小姑娘。

  “好吧。”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買下這最後一朵花,或許自己現在就像這朵沒有人要的玫瑰花吧。用玫瑰花來形容我這個男孩的確不妥,但我想我的心境一定和這朵花一樣靜如止水。

  賣花的小姑娘揮着空空的籃子,邁着丘比特的舞步回家去了。她的媽媽已經煮好了熱湯在等她的。

  輕輕觸碰掌在手裡的暗紅色的玫瑰花還殘餘的花刺,有點痛,但喜歡。不為什麼。

  “你好。剛才那個賣花的小姑娘說她的最後一朵玫瑰賣給了你,可以轉賣給我嗎?”沙啞的聲音。我抬起頭看着眼前的男子。一張多麼熟悉的臉。他不是剛才和那個叫“清舞飛揚”的女孩在碧雲軒里喝咖啡的人么?怎麼現在靠在他的懷裡的是另外的一個女孩?這是多麼諷刺。我等了一晚上的女孩就這樣被眼前的這個男子拋棄了,而且還拉攏了另外的一個女孩!一股莫名的衝動湧上來,“不賣!”我覺得只有用這樣絕情的方式才可以來發泄我的憤懣。“真的不可以成全一下我們嗎?”男子用手臂裹了裹懷裡的女孩說。“我在等人,也許我等的人會需要我的這朵花,對不起。”連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解釋。“奇怪!今天的人怎麼都在等人啊?”男子看着懷的女孩輕輕說到。“都在等人?什麼意思?難道還有人和我一樣落寞?”我疑惑地張大了嘴巴,“好吧。如果你告訴我剛才和你一起在碧雲軒的女孩現在在哪裡,我就把這朵玫瑰花送給你們。”其實我心裡是沒有底的,如果沒有玫瑰花的話我見了“清舞飛揚”又能怎麼辦呢?但眼前的形式不容我多想。“你是說剛才,在碧雲軒,那個人是我的表妹啊,你認識她?”男子一臉的驚訝,“不過她好像也在等人啊,不會是你吧?”他開始笑出聲來,笑聲填滿了這空虛的夜晚。玫瑰花給了他,但他沒有告訴我那個女孩現在在哪,知道他只是女孩的表哥,表哥而已就足夠了……

  一陣陣烤羊肉的香味飄過來,我吞了一口口水,然後開始走動,全身充滿了力量。

  情人節原本冰冷的夜被如水的月光暖和的心烘熱了么?

  [ 五] 

   

  一邊祈禱快點遇見“清舞飛揚”,一邊希望可以找到賣花小姑娘,看還有沒有一朵玫瑰。盲目沒有頭緒地亂闖,還傻傻所地看着所有路人發笑,因為高興。但如果沒有玫瑰花的話,即使再陪她練十級“大話西遊”也沒用的、再說些可以讓她哭鼻子的話來也沒用的……

  “喂!那個,藍衣服、短頭髮、臭嘴巴的‘凌月隨風’是你嗎?”這聲音好像很熟悉但又很陌生。我不敢回頭,不敢。玫瑰花,玫瑰花啊!哪裡有?豆大的冷汗如散落的珠粒跑滿了整條街道。

  “你說要送我的玫瑰花呢?我就是‘清舞飛揚’啊,你回過頭來!”

  ……

情人節的最後一朵玫瑰花 標籤:一朵玫瑰花作文 一朵玫瑰作文 地球上的最後一個人作文 暑假的最後一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