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雨中等待700字作文

雨中等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那是一個秋天的早晨,天空飄着淅淅瀝瀝的小雨,絲絲涼意侵襲着我的身體,也侵入我的心。我撐着傘孤獨地站在街邊,等待着相愛已久的戀人。但這等待並不甜蜜,因為他要離開這個平凡的小城到異鄉定居,這一次的見面也許意味着我們的永別。 

  僵直地佇立傘下,急切而又忐忑地望着他來的方向,我就以這種姿勢等待了兩個半小時。街上的行人都腳步匆匆,我知道,他們的方向是家,是團聚。那麼,我等待與停駐的方向又是什麼?我不敢想,可又不能不想。 

  想來,今天若能雨後天晴,我的家人和父老鄉親們應該懷着豐收的盼望準備收割了吧!而我多年的耕耘換來的會是什麼呢?如果沒有他,我感情的天空是否會象現在一樣一直陰雨綿綿? 

  又一輛客車過去了,魚貫而下的乘客中,仍沒有我急切盼望、焦急等待的身影。“過盡千帆皆不是,斜暉脈脈水悠悠,腸斷白萍洲”。古人的詩詞多麼貼切地寫出了我此刻的心情!原來,這種感覺自古就有,它存在於痴情人的血脈里,從不曾因年代的久遠而湮沒。難道,我和他也會是一個無言的結局? 

  忘了吧,回去吧,他不會來了。我在心裡默默地告訴自己:那些難忘的過去,那些甜蜜的回憶,都不會再來了,永遠不會了。 

  一陣風來,雨水斜斜地打在我臉上,淚水終於混合著雨水順着臉頰流下——沒有那個人的遮擋,即使打着傘,我仍然會被淋濕啊!今後的風風雨雨、今後的漫漫長路,再沒有人陪我面對、陪我走過……淚眼朦朧中,不小心腳下一滑,傘飛人倒,那一刻,我彷彿聽到自己的心破碎的聲音。顧不得路人詫異的目光,就那麼獃獃地坐着,無力站起。 

  不知什麼時候,一雙手將我輕輕拉起,一個熟悉的聲音在我耳邊說:“我的腳步要走,可我的心還是將我帶到了你身邊,這麼多年,你我早已成為彼此的影子,身體和影子怎能分得開呢?” 

  一個調皮的孩子把一粒石子扔進我身邊的水窪,濺起一朵美麗的水花。我相信,那水花一定如我唇邊悄悄綻放的笑容,清澈而透明……

雨中等待 標籤:等待作文 我等待作文 今夜我等待作文 等待的幸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