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等待潘拉1100字作文

等待潘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天空還是不放晴,樹木被炮火燒焦了,無精打採的垂着身子,內部的火苗躥動着,發出噼里啪啦的撕裂聲。街上一個人也沒有,偶爾瞥見一個人望着自己着火的房子嘆息,隨即消失在孤寂的焦地上。幾隻鳥兒飛來,不知在何處落腳,只得在空中盤旋,發出陣陣哀鳴聲。又一顆炮彈在不遠處炸響了,大地都在顫抖,仔細一聽,依稀聽見房屋崩塌的聲音和斷斷續續的抽噎聲。

  柏林戰役到了最後關頭了,納粹士兵和蘇聯紅軍正在激戰中。希特勒發下堅守柏林的命令,並以全城人的生命做抵注與紅軍做最後的戰鬥。

  在一個殘損的巷道里,依稀看見一個破舊的木房,一個穿着破舊大白褂,戴着灰白大氈帽的三四十來歲的德國人在房子里坐着,他望着窗外,幾架德國飛機向南飛去了,他的眼神灰暗了。

  城裡人都在往外逃難,唯獨他坐在門口等待着,企盼地望着窗外,望着那灰暗的天空。

  鄰居拎着一個大行李箱,牽着一個七八歲的孩子往城門走去,看見他還坐在屋裡,連忙叫他快離開這兒。他想說什麼,但又把話咽了下去,他還是在那等着,似乎在等一個人。

  “大戰就要打響了,快走吧……”鄰居扯着嘶啞的喉嚨喊道。

  “潘……潘拉,潘拉……”他無力地看着面對他的那個骨瘦如柴的人。

  鄰居嘆了口氣,牽着孩子走了。

  他曾畢業於柏林軍校,曾是一名軍醫,自從法西斯上台後,自從大戰開始后,他就退出了軍隊,之後他沒救過一個納粹士兵,甚至他那個在軍隊里的兒子……周圍的鄰居都笑他白當醫生了,他沒有說什麼,只是望着窗外,望着炮聲響起的地方。

  幾天後,戰爭越來越激烈了,他沒有辦法,搬到地下室去住了,上面的房屋早已被炸毀,只能看見幾塊木板還立在那兒,空氣中還瀰漫著一股燒焦的味道,嗆得人都喘不過氣來。在熱氣騰騰的大地上,驚奇地發現一個穿着破舊大白褂,戴着灰白大氈帽的人站在燒焦的廢墟上,望着遠方,神情是那麼的悲傷,幾顆眼淚悄悄從他眼裡流了出來。

  幾天後,蘇聯紅軍攻進了柏林,納粹政權終於被推翻了。

  在清理廢墟時,一個紅軍驚訝地發現一個失蹤一個月的紅軍的屍體,據他的戰友回憶,當時這個紅軍負了很重的傷,為了不影響整個隊伍,只好將他留在了戰場。更奇怪的是,這個紅軍的傷居然好了很多,但是還是因為剛剛激烈的戰爭失去了生命……那麼他怎麼會在這呢?是誰曾經救了他呢?

  有一個紅軍說又有了新的發現,大家連忙跑過去看,只見一個穿着破舊大白褂,戴着灰白大氈帽的人斜躺在廢墟里,大家看了看,很遺憾,也沒有了氣息。

  他的腰間還背着那個急救箱,他的手裡握着一張發黃的照片,照片里一個少年在放白鴿,他跟着白鴿一路奔跑,臉上洋溢着笑容。那個少年的笑容永遠停駐在那張照片上了;那些白鴿,如同希望,劃破了黑色的長空……

  他就是潘拉。

  湖南永州冷水灘區永州市四中高一:星之海



等待潘拉 標籤:等待作文 我等待作文 今夜我等待作文 等待的幸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