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莫等待700字作文

莫等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像是一種宿命,古代的女子習慣了等待。又像是一把枷鎖,等待,使她們寸步難行。

  你於大漢深宮,手抱琵琶,低頭沉思。你在等待,等待那人以你為妃,等待幸福。望着鏡中你的美貌,你以為等待不過是瞬時之事。然而,你忘了,在這爾諛我詐的宮廷,美貌不過是蜻蜓點水之輕,畫師把你繪於宣紙之上,卻已不再是你的容顏。飛蛾,尚有撲火之勇,你怎會於此等待至老?面對和親,你說,我去。其實,你在心裡吶喊的,應是莫等待吧。

  等待的枷鎖應聲而碎。莫等待,一首《昭君怨》流傳至今;莫等待,你讓一個失去你的人視後宮粉黛如飛塵;莫等待,你讓另一個得到你的人甘願對大漢朝俯首稱臣。昭君,是你打開了等待的枷鎖,吹響了莫等待的號角,有了追求幸福的權利。

  你,十四歲進宮,卻因太宗去世而被送入尼姑庵。最美好的時期,你在後宮中等待;最難熬的時期,你在青燈前等待。我們都應該知道,你不會甘於等待。於是,你抓住時機,成功逃離那座寺廟。

  從才人到貴妃再到母儀天下,你也曾受過冷落。或像他人,於深宮處等待斯人;或,莫等待,自尋辦法,主動爭取。深思過後,即使為時代所不容,你依舊選擇了莫等待,你卻找當時最受寵的貴妃,一席談話,如醍醐灌頂。“六宮粉黛無顏色”,這樣的語句該是形容你的吧。

  莫等待,你不必空對青燈;莫等待,你統率着後宮三千佳麗;莫等待,你成為歷史上唯一的女皇。莫等待,你,使日月為空。

  等待如一把枷鎖,將你牢牢束縛,既如此,何不將自身化作刀劍,斬斷人間束縛,讓自身得以解脫。

  人之一生不過百年,任你風華絕代,任你才情無限,到頭來,還不是一?g黃土。

  古代妃子如此,我們又何嘗不是?撐一支長蒿,向青草更青處漫溯,不必等待,自此開始,直掛雲帆濟滄海。

  人之一是雖然短暫,但剎那的光輝,便似永恆。

  湖南郴州桂陽縣桂陽一中高一:歐陽鵬



莫等待 標籤:莫等閑作文 等待作文 我等待作文 今夜我等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