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風雨中的等待1200字作文

風雨中的等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我很喜歡聽《真心英雄》和《陽光總在風雨後》。這兩首歌,真可謂詞好調美,舒耳舒心: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是的,成功需要風雨中的等待,它不可能隨隨便便、輕輕鬆鬆獲得的。

  好事多磨,成功需要風雨中的等待。生活經驗告訴人們,做任何事情都不能一蹴而就的。小小的燈泡使我們人類大大地向前邁了一步,可是當初愛迪生卻是花了整整三年的時間,吃盡了苦頭。他每天工作十八、九個小時,每天清早三、四點的時候,他才頭枕兩、三本書,躺在實驗用的桌子下面睡覺。有時他一天在凳子上睡三、四次,每次只半小時。大約經過五萬次的試驗,寫成試驗筆記一百五十多本,方才達到目的。在這三年中,朋友離他而去了,親人對他絕望了,贊助商更是見利忘義……在這風雨中,他不離不棄,等待着,艱難地等待着,最終成功了。他知道,成功的花兒是要經過風雨的洗禮才能綻放,才能變得更加鮮艷奪目。如果他認為成功觸手可及,垂手而得,就不能在風雨中等待,也就絕不會獲得成功的快樂。

  冰心說過:成功的花,人們只驚慕她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她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這句話也就是說要是沒有風雨中的等待,是沒有現時明艷的成功花兒。《人生聖經》列舉了一些名人的檔案:曹雪芹寫作《紅樓夢》用了十年,司馬遷寫作《史記》用了十五年,達爾文寫作《物種起源》用了二十年,馬克思寫作《資本論》用了40年,歌德寫作《浮士德》用了六十年……這些告訴我們,成功需要風雨中的等待。

  在風雨中等待需要耐心,需要堅持,否則成功也與你擦肩而過的。儒勒·凡爾納是19世紀法國著名科幻小說家,被譽為“科學幻想小說之父”。然而當初他的第一部小說《氣球上的星期五》接連被15家出版社退回。在他痛苦和氣憤之後,他又走進了風雨之中,繼續等待。他不是萎靡不振,沒有怨天尤人,他便嘗試着走進了第16家出版社。經理赫哲爾閱讀後,當即表示同決出版,並與他簽訂了20年的寫作出版合同。試想想他要是經歷這樣的風雨之後而心灰意冷,他能有以後的傑出成就嗎?

  風雨中的等待是酒的發酵,是蓄勢待發,而不是坐以待斃。彼得問上帝失敗的理由有多少種?上帝說失敗的理由有100種,第101次努力就一定會成功!每個人都會經歷風雨,嘗過失敗的苦澀滋味,但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等到甘甜的那一天,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等待到成功。99次希望,98次失望,差了一次,便算不上鍥而不捨了。我們心靈的底層總是害怕失敗,有時連再等待一次的勇氣都沒有,成功怎麼會青睞你呢?曹雪芹嘆道:“十年辛苦不尋常”。所以,當你失敗了99次,請你做第100次嘗試;而假如你已經失敗100次,那就請開始第101次的努力。這就是風雨中的等待,風雨中的等待貴在堅持。

  我們不能懼怕風雨,需要在風雨中洗禮,等待風雨中爆發。“而今我又走進風雨,再苦再難也要堅強,只為那些期待人生……心若在、夢就在,只不過是從頭再來”!



風雨中的等待 標籤:靜靜的等待作文 漫長的等待作文 風雨中的菊花作文 風雨中的感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