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那景那情900字作文

那景那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河口到了!前後門下車。”我被這突然的提醒聲從槐花那濃郁的香中叫醒。

  下車的歡喜在轉身的那一刻被重重的潑滅,濃濃的失落感湧上心頭。我沒看到媽媽那熟悉的身影,也沒聽到弟弟那甜甜的聲音,我的世界在一瞬間陷入黑暗。不知為什麼,這周我那麼那麼的想家,想我那親愛的家人,我想在第一時間看到我那日思夜想的人兒,但現實總那麼殘酷。

  天有點陰鬱,像是墨水在棉布上渲染開,經過洗滌卻仍然留下污跡一樣。

  車上的擁擠使我的右腿有點抽筋,我提着四個不大不小的包一腐一腐的往家的方向奔去。

  現在已是暮春了,花開的越來越起勁了,只是一周,原本點點星紅的路兩旁今日奼紫嫣紅,如同一個呀呀學語的孩子一日間長大。濃郁的花香充溢在空氣中,這芳香的路今日走起來竟如此的漫長。太陽已經慢慢隱去,但還遺留着些微的悶熱,鼻子上溢出的汗水感覺有點痒痒的,伸手拭去那慎密的汗水,繼續拖着緩重的步伐往那個方向邁去。

  金色的油菜花黃的有些刺眼,而白色的油菜花卻又白的那樣凄慘。玉米人一直在模仿着罌粟花,卻永遠沒有罌粟花那份妖嬈和撫媚,紅色的玉米人微微搖曳,似乎流下一滴血才甘心;粉色的玉米人顯得有些蒼白,想那帶着病態的少女,一不小心就會摔倒。蝴蝶蘭,藍的似乎有點發紫發黑,一叢一叢張揚着自己的個性,她們的錦簇次昂別人宣示着她們的地盤。

  素來怕熱的我感覺有點恍惚,眼前的景象感覺有點模糊,但心中那個強烈的呼喊-家讓我繼續走下去,原本模糊的視線在一瞬間清朗開來。

  那個小集給我新的希望,我走進那個簡單的冷飲店,一口氣喝了兩杯冷飲,就像喝白開水一樣,身體強烈的反應讓我來不急品嘗那洋溢着炫彩與甜香的冷飲。

  終於邁上村裡的那條路,那條拐倆個彎就能到家的路。原本斑斕的顏色此刻全都褪卻成綠色。小麥在風中起舞,不知為什麼,我竟不想欣賞這大自然的舞蹈,我反而企盼一場大風,讓這綠色的海洋瞬間波濤滾滾,湧起的綠色波浪用力的像我奔來,我知道這綠色的浪打不到我,因為我有魔法,這寬兩米的小路將我與洶湧的綠浪隔離。在綠色海洋的盡頭是樹,那高高矮矮的樹奮力往上竄着抱着不扎破天不罷休的心態奮力往上竄着。

  拐過那倆條彎,我忽然奔跑起來,因為我看到了我那親愛的家。

  江蘇徐州沛縣新華中學高一:白天慧



那景那情 標籤:那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