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人世間那情說不盡那愛訴不清800字作文

人世間那情說不盡那愛訴不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人世間那情說不盡 

  那愛訴不清 

  生命的煩惱沒有邊際,生活的瑣事沒有休止。但在這庸俗煩躁的世間卻有一種愛,一種情迴腸與天地間,穿越了大地和心靈。那情說不清,那愛訴不盡: 

  知了··知了。寂靜的深夜,幽暗無人的房外蟬一聲又一聲地鳴叫,燈火通明的房內,一雙布滿血絲的大眼隔着一面玻璃,強忍着濃濃睡意,用手狠狠捏了一下大腿。仔細審閱着檯面高疊的作業。天,漸漸清了,亮了,而房內的燈火--仍沒熄滅。 

  六月天,孩子臉,說變就變。明媚的天,此刻已烏雲密布,豆大的雨點爭先恐後地往下跳,行人的腳步變得匆忙,“轟隆隆”雨,越下越大,看着街上陸續打開的傘,“唉!”一名避雨的孕婦重重嘆息,突然一把紅傘出現在她眼前,一名中年男子咧開着笑臉:“妹子,這雨看是越下越大了,你就先拿着我的傘吧!”話音未落,孕婦還沒來得及推遲,那名男子的身影早已消失在濛濛細雨之中。 

  繁華的大街上,一個衣衫破爛的男人在一身衣冠亮麗的行人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一旁的食店散發處誘人的香味,男人站在食店前,良久。他的注意力全放在櫥窗內那些美味的食物,他吞了吞口水,摸了摸自己咕咕作響的肚子,留戀地望了一眼,正打算走,食店的一名夥計卻拿了一個白色盒飯連同些零錢塞進他的手裡,看着男人茫然的目光,夥計用目光打量了男人一下。不好意思地笑了:“看你這樣,外地的吧!來省城打工是這樣的了,剛開始總會有些不如意,拿這些錢去買身衣服吧!”那真摯的語言和行為映入了男人的內心。他望着手裡的東西,眼裡濕潤了。 

  ········ 

  這世間純在太多得不公與不滿,在這個現實的社會,人們不得不帶着偽裝,可在那冷漠無情得面具下有着一顆怎樣炙熱善良得心,就算這次震驚全國的四川大地震,中國爆發了前所未有的團結和互愛精神,我們不拋棄,不放棄。一方有難,我們八方支援。再細膩的文字都不能表達人們的感激,再美麗的言辭都道不盡這些崇高的靈魂。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人世間那情說不盡 ,那愛訴不清,這因為這說不盡的情,訴不清的愛才令這個世間充滿七彩陽光。

人世間那情說不盡那愛訴不清 標籤:看不清作文 道不盡的母愛作文 世間作文 世間萬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