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那緣,那情900字作文

那緣,那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

  ——題記

  王,請您留下來好嗎?你說過,我們還要在摘星樓上共賞月景,還要……辛未,不要……”

  “對不起,妲己,有過有來世,我一定會再相逢……”

  我黯然地離開了摘星樓,我知道那是作為一個王,最尊嚴的死法。

  眼裡映着點點火焰,我知道敵人已經瀕臨城下……

  他並非都如那般殘暴無道啊!可是,歷史何曾記載過他的掙扎與不甘?誠然,成王敗寇,歷史總是勝利者寫下的。

  “庭院深深深幾許,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

  “請您為了江東父老,請您……”我手中揮舞着他的佩劍,早已是香汗淋漓,猛地,我把劍指向他,又慢慢的收回,他依舊是沉默,曾經留血不流淚的英雄啊

  “姬,來世請再讓你我相遇……”

  “三更雨,梧桐樹,一聲聲,一葉葉,空階滴到明”

  於是,生死再次輪迴……

  ?靡壓笪?盼逯磷穡?歡??閎炊プ怕衣子唄郟??胰⒒亍H嗣撬滴沂嗆煅棧鏊??纖土四愕目??⑹潰??鵒稅彩分?搖H歡??源宋掖游春蠡冢?蛭?乙?г怠?/p>

  但當看到你眉宇間與日俱增的憂愁,我真的猶豫了……知道敵人瀕臨城下,你將我送至日本,我知道我真的錯了。“皇上,下輩子我們還要再續前緣。如果不盡然,那麼人生若只如初見該有多好。你仍做你的曠世明主,我仍做我的一代佳人,沒有開始便沒有結束。

  這一世,我帶着我們的孩子走了。容若,對不起“被酒莫驚春睡重,賭書消得潑茶香,當時只道是尋常”

  看到了你為我的祭日寫的悼詞,也記得你寫的《決絕詞》,容若啊,雨蟬惦記着你啊

  收到了你用櫻花記得哀思,緣這東西太難懂,為何總要讓我們相識卻不能相守。“自古多情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

  下一世,我們做一對普通人好嗎。我不要易安的才情,不要王嬙的美貌,你不必有孟德那樣的權傾朝野,也不需奉孝那樣的聰明智慧,我們只要做普通人,一輩子守着緣到老

  緣,太難說,太難懂,亦太難守,又何惆悵,何悲哀

  “觀自在菩薩,行般波若蜜多時,照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

  佛說過,緣為冰,如果緊緊抓牢便會融化。天降食於鳥,卻不投食於巢。但切記要做一個惜緣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