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那背影600字作文

那背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叮鈴……”電話響了,我接過電話,電話那頭傳來媽媽的聲音說;你老奶奶生病了,但又緊接著說只不過是小毛病而已,不礙事的,你老奶奶呀只是想見見你,聽到這裡我就感覺事情不對,心想如果沒有什麼大事的話,媽媽是不會打電話讓我回家的,於是,我撂了電話就哭。

  晚上我坐上了回家的車。一路上我一直自我安慰的說老奶奶只是生病了,不礙事,說不定等我回到家就好了。

  第二天早上我回到了家。看見門外掛着白紙條,我愣了,我告訴自己這不是真的,不是真的。可事實終歸是事實,我有能耐他如何。直到第二天中午我送走了我最親愛的老奶奶。

  我一直認為,她是我最值得驕傲的人因為我有老奶奶,可這一切也都隨着他的離開揮之即去了。

  直到那天,我看到學校外面有位奶奶在焦急的等待,我想一定她是在等他的孫子或孫女放學吧。這不僅讓我陷入了沉思……

  記得在我小的時候,每天放學后遠遠望去我都會看到一個熟悉的背影,從不缺席,他是在等着我回家吃飯,我就會快步迎上去,甜甜的叫一聲老奶奶,這是他的臉就會了開了花。

  無論春夏秋冬,嚴寒酷署。每天早上我迷迷糊糊醒來后就會看到一個熟悉不能再熟悉的背影,她吃力的端起鐵鍋,這是他的背就彎成了一張弓。那是老奶奶在為我做可口的早飯。

  無論在哪,哪怕是我跌倒了,被別的小同學欺負了,在不遠處總有個背影向我走來,然後他蹲下來用他那慈祥的笑容化解一切,她的笑能夠讓“海水不幹枯,青山永不老”。

  你們可能認為他很平凡,但平凡的她給了我此生不悔的愛。

  無論我今後是到哪裡,無論我是否身在逆境。那背影就是我前進的不懈動力。

  高一:習遠平



那背影 標籤:那背影作文 背影作文 《背影》讀後感作文 《背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