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那人,那情1300字作文

那人,那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早幾年還是鄉下妹子進城來,現如今城裡靚妹下鄉去。為啥——農村變也。

  ——題記

  “噼哩叭啦,噼哩叭啦”,伴隨着陣陣的鞭炮聲,我滿懷着一肚子的疑惑跟着表姐坐上了一輛開往鄉下表姐夫家的黑色轎車。

  今天是我第一次做伴娘,心中雖有有疑惑,但還是格外地激動。瞧着前面引路的車隊,伴着車內優美的音樂聲,我竟在這剎那間驚呆了。路上,除了我們的車隊,還有各式各樣的機動車在寬闊的鄉間路上行駛。瞧那老年人騎着電動車,帶着小孫子在看田野風光;那傳進耳中的摩托車聲、大貨車聲、客車聲、轎車聲,正在耳際間交織成了一曲歡心的交響曲;再加上那一幢幢的高樓大廈,那一排排的店鋪,把我的情緒一下子調動起來啦。急急地拉着表姐,要她說說表姐夫家的情況;又悄悄地問表姐是怎樣與表姐夫戀上的。呵呵,你瞧,表姐的臉還紅着哩。

  不知不覺中,表姐夫家到了。哇,只覺得眼前一亮,一幢白色西式洋房突地聳立在我的面前。瞧那烏黑髮亮的琉璃瓦,高大粗壯的大理石柱子,在陽光的映襯下,發出閃閃的光芒。隨着鞭炮聲,邁進了大堂。只見廳堂里擺滿了用作酒席的桌子,桌子上早已擺好了各式各樣的水果與酒水。四周牆壁上不是什麼嚇人的財神像啦,而是一幅幅風景圖案;水晶般透明的玻璃大吊燈在微風的撫摸下,也在盡情地扭着腰肢,發出一陣陣清脆地叮噹聲。

  表姐夫在十二個衣冠楚楚的小夥子的催促下,抱着表姐走進了他們的新房。那五彩繽紛的綵帶編織成了各種圖案,那格外醒目的大相冊也擺放在寬大的新床上。在好奇的驅使下,我打開了那本相冊。

  只見相冊中的照片,一張張都似在夢境中拍成的。瞧表姐站在魚塘邊向塘中撒魚料的神態,真像一個仙女在天空散花;表姐夫開着大貨車的模樣,真是酷極了;再瞧那張拿着地稅局獎狀的合影,小兩口那樂哈哈的嘴,真有點含着滿嘴的蜜的味道。往下再翻,全國各地旅遊景點都在這小小的天地里一一呈現出來了。表姐夫看我興緻好高的,就指着那幾張麗江的照片說:“這是上個月與你表姐結婚後,在雲南麗江拍的,呵呵,技術不錯的吧!”“啊?現在鄉下人成個婚也時新旅遊啦。”我心裡羨慕地想着。

  “瑤瑤,來吃點東西呀!”表姐向我朝手。我從驚嘆的思結緒中回過神來,朝那擺滿了各式各樣食品的桌子走去。哇,天呀!紅棗、花生、桂圓、西瓜、葡萄、糖果等等,真是應有盡有呀。要是讓先人陶淵明先生來此一看的話,一定會嚇暈的。

  忙碌了一天,我想應該會靜靜地坐下來看看電視啦。可沒看幾分鐘,外面的喧鬧聲又激活了我心中的好奇因子。只見外面水泥坪上來了許多的人,有小孩,有年輕的小伙,有漂亮的鄉下妹,有大聲道着喜的中年人,有樂哈哈的老年人,都在各自準備着自己的節目。敲打着爵士鼓的小夥子,在賣力地數着節奏;扭着秧歌的老太太們,在盡情地展示着優美的舞姿;打開嗓門喊歌的鄉下歌手,在模仿着快樂男聲的姿態,搖頭晃腦地唱着;還有那翩翩起舞的一對對中年人,在邁着輕快的步子,一起一伏地饒有情趣地跳着。“越來越好……”的歌聲在強勁地衝擊着我的耳鼓,也在向我這個城裡妹子挑戰着。

  樂器的演奏聲,人們的歡呼聲;田野萌動的步伐聲,星星艷羨的閃爍聲;在這寬敞的農家的大院中交織成了一首時代暢想曲。我想,也堅信,咱們農村的面貌會越來越新異的。



那人,那情 標籤:那人作文 那人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