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那樹900字作文

那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從來不知道那棵樹是什麼樹,或許我也從沒想要知道。但那樹伴隨着我的十幾年,卻是我忘不了,不忍忘的。

  很久沒有去那裡了,直到施工的單位走到它的跟前,我才想起去見它的最後一面。它還是一如既往,孤零零的立在草間。坐在它的面前,看着它,我不禁想起我的從前。

  那天,我呆在家裡,心情很不好。原因是因為考試沒考好。父母的責備,讓我很想出去走走,散散心,就不知不覺中走到了這裡。當時的我也是一個十分叛逆的人,認為自己長大了,不想聽父母的“命令”。但是,自己又不得不依靠父母。

  當時天下着雪,雪下的不大,但是地上卻有極薄的一層,如銀裝一般的血霧。走在上面,還不時的咔嚓響。那樹的枝條上都布滿雪花,彷彿被穿上一身厚厚的衣裳。當時的它是充滿生機的,而且它當時不如此時的孤獨。雖然只有一棵樹,但周圍的花草與它相伴。但是它現在是那麼的頹廢,顯得枯黃的葉片,不斷的在訴說它那的迷茫未來。當時的我很羨慕它,因為它有那麼多的鄰友可以依靠,而我卻沒有人可以訴說心中的煩悶。可是現在的我們,卻都改變了。

  沒有人理解到我,在充滿書籍與知識的海洋中,我感到我的身體不堪重負,似乎要被這海給淹沒過去。家長的不理解,學校的不理解,讓當時的我彷彿走到了一個十字路口。不知怎麼走,怎麼做。沒有人可以交談,沒有人可以訴說。知直到當時看到了它,心中的圍牆彷彿才打開一道口子,我可以放下一切,想我願想,做我願做。與當時自己一樣,我也有要發泄的煩心事,但我學會了偽裝。將感情放在自己的心底。但此時的我似乎回到了從前,想要盡情的叫喚,盡情的發泄。

  但是我畢竟不再是那個天真小男孩,環境在改變,現在不似從前。

  當時的我可以釋放心中的不愉快,而現在的我不可以。當時的樹有花為鄰,有草為伴,但是現在都沒有。我們都在變,都回不到從前。

  當時會有母親打着傘來接我,我成長在父母的呵護中。但是如今已沒有了傘。

  是啊!我不可能永遠在傘下成長,那樹也不會永遠在一個地方紮根。它早晚會被搬走,我也終究會拿開那把傘。雨,淋在了我的頭上,澆在了它的身上,我們都濕了。我們都不似從前。

  我站了起來,望了望那樹,轉過身離開這片土地。我並沒有回頭,因為不可能回頭。這,只是我們的最後一面罷了。

  貴州貴陽南明區貴州省實驗中學高一:王興



那樹 標籤:那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