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讀書的重要性700字作文

讀書的重要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計算機老師走進教室的時候,我感覺他身上散發出儒雅的氣息,而他一開始不是給我們講課,卻是告訴我們一些他看到的現象,我也知道了他身上的溫文爾雅是怎麼修鍊出來的。

  老師講他看到一些網吧、牌室外面停留的幾乎都是電動車,而一些書吧、咖啡館外面停留的則大部分是小轎車,他由此引出他的論點:個人素養決定個人收入。所以他對我們提出建議,希望我們能夠每個月都讀一本書,不要找借口說沒有時間或是其他原因,因為俞敏洪那麼忙都每年讀800本書。如果有些女生認為自己將來是當個家庭主婦不需要讀太多書,他則說,即使是家庭主婦也需要多加閱讀,因為一個家庭主婦影響一個家庭尤其是孩子的成長與素質。而好的讀書習慣,理應在年少歲月就培養下來。

  老師為什麼建議我們多讀書呢?他認為書讀多了,一個人就會變得通透、豁達,這裡他就舉了他一個大學同學的例子。他們是還算比較好的同學在一些時候,而當畢業后他們一起去還借書證的路上,他同學說:“你看你,你的借書證用膠布粘貼了一遍又一遍,而我的借書證卻依然嶄新。這四年裡,我就來了四次圖書館,還借書證這一次和剛開學軍訓教官帶我們來圖書館參觀。你說你嘛,讀那麼多書還不是和我一樣最後拿到'兩張紙‘,而且你還要去找工作,而我都不需要找工作……“老師聽到這些的時候,就是覺得與他的同學的距離更加遠了。在老師讀研究生的那幾年,他那位同學有時會過來請他吃飯,而老師畢竟不是很願意,就是因為他們還借書證的那天所說的話。再沒一年,他的那位同學因為殺了一個人被槍斃了。這麼說,書讀多一些會讓一個人變得有理性。

  但書不是隨便讀的,例如市場上的一些什麼穿越、修仙、玄幻這類是不接觸為好。余華、佛洛依德、海藍等一些名家的書籍卻是讀得越多越好。

  讀書的重要性很明顯,希望我們都能夠有固定的讀書時間以及一些讀書目標,通過讀書成為一位集”腦瓜子、嘴巴子、筆杆子“

  一體的人,成為一個有情懷的人。

讀書的重要性 標籤:重要性作文 安全的重要作文 愛的重量作文 讀書的味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