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那個在烈日下的身影800字作文

那個在烈日下的身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經過了5.12地震的摧殘,我們學校的教學樓被診斷為危房,不能再使用了。但學習還的繼續,於是,一排排藍白相間的活動板房成為了我們複課的地點。 

  我來到學校時已是做好了十二分吃苦的準備的,但沒想但現實情況比我想像的還要惡劣N倍,八月特有的高溫和悶熱時刻折磨着、腐蝕着我的意志。在這種炎熱的環境下,即使坐着不動也會汗流浹背,更何況還要集中精力來學習了。 

  又是一個炎熱的下午,空氣中所帶有的那種沉悶讓人窒息,教室外搭建活動板房的工人手中的鐵鏟與地面摩擦所發出的聲音更讓人心煩意亂。我煩躁地擱下了手中的筆,用手支着腦袋向窗外望去。 

  在刺眼的陽光下,一個身影闖進了我的視野。那是一個建築工人的身影,他的皮膚被灼熱的陽光晒成了他們那個行業中常見的古銅色,他的臉上沾滿了塵土,就像剛從灰堆中爬出來一般。他不算強壯的身軀被背上的一疊活動板壓的彎成了弧形,一粒粒渾濁的汗水順着他額頭上暴起的青筋滾落到了地上。他一步一步地向前挪動着,沒走一步都要付出極大的努力,那種舉步為艱的樣子,讓他看起來就像一個垂暮的老人。 

  當他終於把活動板背到指定地點后,他無力的倚在了活動板旁,粗粗的喘着氣。但不到一分鐘,他又重新站了起來,蹣跚地向剛才出發的地方走去了,在那裡,等待他的是更多的活動板。 

  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我只是不自覺地想到了“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這句話。這個建築工人也許沒有林則徐虎門硝煙的果敢;也沒有岳飛誓死報國的精忠;更沒有文天祥誓死不降的氣節。他只是一個普通的工人,但至少他無怨無悔地用血汗建成了一排排整齊的活動板房;至少他在祖國的建設中盡到了他最大的力量。我第一次明白了“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其實不一定要用什麼驚天動地的行為和華麗的辭藻來詮釋,其實當一個人在為別人奉獻而不求回報時,他就已經做到了“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當他為了別人而不遺餘力時,他就已經完美的詮釋了這句話了! 

  我若有所悟,重新握起了已經擱下的筆——我想我也該努力了。

那個在烈日下的身影 標籤:烈日下作文 雨中的身影作文 你的身影作文 熟悉的身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