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鼓掌的力量700字作文

鼓掌的力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場演出剛完,全體演員拉着手排着隊出來謝幕,但觀眾已走了一半,剩下的也擁擠着往外走,掌聲稀稀落落,其實演出很成功,觀眾也很滿意,但就是不鼓掌,真為演員們難過,他們所要求觀眾的不就是稍慢一點走,鼓一下掌嗎?觀眾為什麼就不能滿足一下他們的要求,表示對他們演出的欣賞呢? 

 在一本書上看到過一篇文章,是講在美國許多演出,有的精彩,有的實在不敢恭維,水平雖然參差不齊,但有一個共同點:無論是什麼演出水平,結束時觀眾報以的掌聲同樣熱烈,區別只在於,精彩的演出,觀眾往往站起來鼓掌。在美國,不僅是文藝演出就是講座或普通的導遊講解,總之,凡是有人在公共場合付出了一番認真的勞動后,觀眾都以友好的鼓掌回報。正是因為鼓掌的觀眾明白,人生需要掌聲,所以儘管有的表演不僅人意,觀眾也盡量滿足他們的願望。 

 有的人對這有另一種理解,認為這是虛榮的禮貌,可大多數人覺得:並不完美的人有這種虛榮的要求,為什麼不盡一點鼓掌之勞,滿足他們,使他們單調的生活快樂一些呢?為別人鼓掌,也是為自己喝彩,每個人都是舞台上的表演者,誰不希望得到一些鼓勵呢? 

 人生是表演,是奮鬥,每個人都需要關注,喝彩與鼓掌,如果只有沉默,那麼生活一定黯然失色。 

 記得一位語文老師在批閱一學生的作文後,寫了“真不錯”三個字,致使這位學生信心猛增,經過長年努力,長大后成為了一位作家。 

 學會鼓掌,可以是矛盾融化;學會鼓掌,可以使你我他溫暖如春;學會鼓掌,可以使你我他信心猛增,努力投入到每天的工作、學習、生活中。在社會中要學會鼓掌,一個普通的思考,一個小小的創見,一件漂亮的衣服,都需要鼓勵。 

 我們鼓勵別人,別人也會鼓勵我們,使生活充滿着快樂和諧。 

 所以,要學着為別人鼓掌,給別人鼓掌。

鼓掌的力量 標籤:夢想的力量作文 愛的力量作文 螞蟻的力量作文 心的力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