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18歲,回憶曾經的承諾1000字作文

18歲,回憶曾經的承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你答應我的我都記得,但你已經忘記你的承諾。”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曲。

  小時候總是傻傻的去相信別人的每一個承諾,從來沒有想過,哪些承諾是可以實現的,哪些承諾是虛空飄渺的。

  小時候總是傻傻的去承諾許多,從來沒有想過,哪些承諾是我有能力做到的,哪些是我做不到的。

  18歲,回想起曾經的幼稚,只能露出無奈的笑。誓下承諾不是兒戲,隨便說說可能會給別人的身心造成很大的影響。有人會說,有時誓下承諾是為了安慰人心,可是有沒有想過,當別人發現這個承諾永遠都無法實現的時候,他的心情會是怎樣的呢?雙重失落會堆積在他心上,讓他難以喘息,甚至讓他再也不相信所謂的承諾。當我有這種覺悟的時候,我已經17歲了,誓下無法實現的承諾已經很多,我也因此付出了不少代價。承諾無法實現變質為謊言,謊言多了,就沒有人相信了,就像每個人在孩提時都聽過的故事《狼來了》,最後的結果嚴重讓人承受不起。

  我開始悔過,不再輕言承諾,也開始不再盲目的去相信每一個承諾。記得有一次戀愛,因某種原因要轉學遠方的他問我會不會等他的時候,我默不作聲,我深知我們的未來是一片虛無,因此不說出承諾,就算只是安慰,我也不肯說。就像很多我看過的故事一樣,男主角要離開了,他找到自己深愛的女孩,問她愛不愛他,女孩默不作聲,男主角憂愁的說就當是安慰我多不行嗎,女孩搖搖頭,對不起,我不能。是的,我不能因為想要安慰你而讓自己良心不安,不能讓你對不可能的事情產生一點點希望,因為那樣最終會害了你,不愛你,但終歸是朋友,就算不是朋友,害人之心不可有,也不能如此傷害你,長痛不如短痛,不是么。我記得他走時對我許下承諾,以後他會回來找我,娶我為妻。我不相信,可我沒有揭穿他,我只把這當成他思想還未成熟的象徵,一笑了之。

  我也曾因為別人的輕視承諾而講他罵得狗血淋頭。那是一個二十幾歲的男生,在追求我時對我許下承諾,說是會保護我一生一世,還要跟我父母說將來會娶我回家。我很生氣,已經是成年人的他怎會如此無知,口出輕言。不是故意所為之還能是什麼?虛偽像一定帽子被我扣在了他的頭上,日後我不再怎麼理睬他。

  我也有堅信的承諾,在我15歲那年曾有人對我許下諾言,等我長大后帶我去瑞士看雪。我一直堅信不疑,因為他不是信口開河的人,他成熟穩重,為人處世認真謹慎,他也不輕言承諾,句句屬實。

  不要輕言承諾,請記住,承諾本是最美好的,不要因為變質的謊言毀掉這人世間的美好。

  湖南嶽陽汨羅市湖南春雷教育高一:陳彥含



18歲,回憶曾經的承諾 標籤:18歲作文 18歲的天空作文 我的承諾作文 永遠的承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