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資陽故事——那年我們17歲1600字作文

資陽故事——那年我們17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譜一闕相思詞為歌,吟唱着,走過紅塵,像你綺麗的詩句,多情的微笑,讓我甘願墜入網中,為您踏霜涉水;最華麗的時分我們共同創造,痛苦和憂傷,我們又該如何傾訴,或長或短的一生中,我們最真實的積蓄,只有愛以及愛相關的樂章。

  17歲,陽光般燦爛,鮮花般美好。淚眼婆裟的記憶中,你修長的身影,無疑是最動人的旋律,一段愛情,能跨越多少個年頭,在轉身的那一刻,我們輕輕的,不帶走一片雲彩。

  17歲,那籃球架下躍起的身姿,那滿堂的喝彩,無疑是你最美的時刻;17歲,當愛情來臨的時候,我們都還不夠成熟…

  那年的天空,也像現在一樣,深邃的讓人看不到盡頭。只有那一片片化也化不開的雲朵,無聲無息的跌落在我心裡。

  如今我依然矗立在這寒風凜冽的山崖,感受那每一縷刺骨的清涼。韶華漸逝,我們不能釋懷的,還是那麼多。多少次輾轉反側,多少次淚如雨下,只因那一年,我們的年少輕狂。

  抬頭凝望着那山崖上最高的地方,一行俊秀的字體清晰如初。那飛揚的文字,記錄著我們永恆的歡樂。

  “高點,再高點嘛!”看着那修長的身影躍躍欲試,我捂嘴偷笑。“這樣的他真是可愛,這樣的愛情,我們怎能割捨。”

  “好啦,好啦,已經最高了!”你滿臉潮紅的轉過身,捏着我的臉,“小笨蛋,你想累死我么?”我調皮的吐吐舌頭,從口袋裡掏出紙巾,輕輕的替你擦拭汗水,你獃獃的望着我。那時的我們,多麼想要時間就此停留,永不流逝。

  “喂”,我在背後拍着你的肩,把你從沉思中驚醒,你站起來,牽着你的手,向另一邊跑去。

  身後傳來一陣嘻笑聲,我總愛鬧,而你卻坐在石頭上,愜意得吹着風,看着眼前心愛的女孩如此快樂,自己也迷失了。

  那一株止血草,每年都生長的如此茂盛。“路邊紅芍,年年知為誰生”,那一種不離不棄生長在崖縫中的藥草,亦如你,為夢想而執着的努力生長着。

  我依然留戀着看到我流血的腳,你緊張而僨怒的神情,那放大的瞳孔,殷紅的臉頰,手上去輕輕的包紮着,幸福,漫延……那沿山爬起的小徑,布滿了我們愛的步履,深深淺淺的腳印,映襯着這段幸福的旅行。

  淅瀝的雨中,那濕潤的眼眶,溫暖的懷抱,銘記了一段段動人的故事,卻也鋪墊了一個個悲情的記憶。

  那一聲撕心裂肺的吶喊,那一時搖曳的身影,在我絕望的恐懼中,結束了。沒有任何預兆,沒有任何前奏,你掉下山崖的那一刻,忘卻了我,遠走了。一座山的高度,切斷了我們的前世今生。

  多少個魂牽夢縈的晚上,我哭着醒來,望着冰冷的天花板淚如雨下,夜依然寒冷,夾雜着滾燙的淚水,止不住的抽涕,讓我好想你。

  那年,我們17歲。

  17歲,我們真摯的幻想愛情,我們勇敢的承諾天長地久,我們寄予愛最美的回憶。

  孰不知,17歲,我們太年輕,太懵懂,太不懂得珍惜,所以太容易留下悲傷。

  記得那年四月,當我走上小徑,看着漫天的櫻花在空中旋舞,彷彿一場令人迷醉的櫻花雨,紛繁的花瓣,炫彩奪目,讓我陶醉。可惜的是,在精彩的生命最終卻也敵不過“化作春泥更護花”的悲劇。

  又或許,人生本來就是一個茶几,上面擺滿了“杯具”。

  歲月如流,又是一年的冬天,當那飄飛如夢的雪花,再度滑過我的心海,帶着某種情愫成為我詩稿的靜物,那時,我們正年輕。

  如今,生活的滄桑教會了我許多現實。鐘擺的節奏,送走了無數的日日夜夜,也遠離了關於你的如痴如夢的記憶。

  如今我依然站在你消逝的地點,如往年一樣,清晰的銘記那某年某日的那一刻,風刺痛了我的眼眸,我依然站在原地,祈盼着那一年,我們的故事。

  那年,我們17歲。

  歲月帶走了青春,時光移去了往昔,歷在心底的,一層一層展開,一次以此的回憶,一片一片剝去,全都印滿了相思。

  原來,思念一個人更是沒有理由,有的只是不可觸摸的過往,不忍揭開的撕痛。而種種苦痛,緣於一次侕然的相逢與錯過,一次最平常的相見。

  並不是每個人都能驀然回首的剎那,遇到那個燈火闌珊的人,如果人生若只如初見,即使相對無言,一生的渴盼,是不是就可以成為面對的如願相見。

  江西經濟管理學院高一:張婷



資陽故事——那年我們17歲 標籤:那些年我們作文 那年,我們尋夢天空作文 那年的作文 那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