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破繭的18歲900字作文

破繭的18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她疲倦的偎依在落地窗前的牆角里,眼神空洞的望着手裡攥着的日記本封皮。周遭的氛圍好像隨着深秋的步入而染上淡淡清冷,八月的蒼穹,深邃的一面無際的海水。門口的石英鐘深沉的敲擊了十一下,每一下都帶着低沉的迴音回蕩在空闊的房間。今天,是她滿18歲的生日。生日,這個本該歡聲笑語慶祝狂歡的日子,卻像一道猙獰的傷痕刻在她的心裡。她緩緩的打開那本厚厚的加鎖日記,從那稚嫩的傾訴,到歇斯底里的發泄,再到沉靜的18歲,它陪她走過了這麼長的單薄年華。她說她的青春就像一處結了疤的傷口,自18年前媽媽難產大出血的那一天,就一直泛濫和惡化着。 

  是啊,就是那個冰冷的夜晚,劃出多少道疼痛的呻吟。奮戰了近10個小時后,焦急等待的爸爸和家人們,卻在曝光的現實下痛不欲生。殘酷的死神沒有掠去她脆弱的生命,卻讓她和自己的媽媽從此陰陽相隔。一夜間事過境遷,那些本該帶着新生的喜悅卻悄然溜走。她托着沉重的身軀徘徊於受盡譏諷的學校和寂寞的家中。10歲的那一年,歪歪扭扭的字體第一次密密麻麻的鋪在日記本上。沒有母愛,沒有溫暖,也沒有多少童年的快樂。同情漸漸代替嘲笑瀰漫在她的身旁,該是感謝,還是認命? 

  站在去另一所城市的火車前,她抬頭仰望着長滿雲朵的天空,複雜和惆悵。15歲的那一年,她背着滿滿的夢想和不願服輸的信念奔波在了異鄉的旅途。沒有喘氣的機會,她發誓要以自己瘦弱的身軀鍛造自己美好的未來。學習和生活,像兩把冰冷的枷鎖深深壓錮在她的身上,像分秒必爭的比賽時時催促着她的前進。快節奏的生活,卻仍無法消磨心中沒有母愛的痛。多少個微弱的燈光下,筆劃過紙上的“沙沙”聲和壓抑的抽泣聲斷斷續續的從女生宿舍傳來。生活好苦,快要扛不住了!該是放棄,還是前進? 

  思緒漸漸被拉回,她噙着一絲笑意合上了日記本。最後一頁,是她在高考的前一天晚上竟寫了整整1000個的“加油!”。帶着滿腔的自信和拼搏了這麼多年的努力,她終是成功的拿到了北大的錄取通知書。18歲的今天,是母親的忌日,是自己成功的標誌。多年過去,她才驚覺自己早已不是那個總會蜷卷在牆角哭泣的愛哭鬼。那麼多無法磨滅的傷疤,卻在自己淡然一笑中得到撫慰。石英鐘即將敲響12下的前一秒,她帶着顫巍的哭聲說出了這麼多年來一直想說的話。酸澀的淚水打濕了厚厚的日記本,在墨黑的夜色泛起一個個鮮亮的光暈。 

  媽媽,在天國你要幸福。我,生日快樂。我們,會永遠快樂的!

破繭的18歲 標籤:18歲作文 18歲的天空作文 破繭而出作文 破繭成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