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王∮櫟≈鑫☆——18歲的成長傷痛3000字作文

№王∮櫟≈鑫☆——18歲的成長傷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0字

一個18歲的小男生,一間寬敞明亮的教室,一群可愛的同學,男孩很平凡,成績平平,可是他很善良,像所有這個年紀的男生一樣,他也很玩劣,喜歡惡作劇,但是他從來沒有玩過火,所以老師和同學都很喜歡他,可是他很糊塗,甚至在考試那天睡覺睡過了,沒能參加考試而糊裡糊塗地留了一級,同學因此送他一外號——糊糊,很可愛的,他很喜歡,同學也很喜歡,大家就一直這樣叫着。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的溜走,他說他是一個沒有計劃的人,從來不想未來,明天會發生什麼?管他呢。這樣的生活,這樣的青春,他很滿足,多希望永遠這樣過下去,不要有人來打亂他平靜而平凡的生活……  

  可是,他愛唱歌,而我們的故事就由此開始……

【Part 2. 小荷才露尖尖角】  

  學校一直有一個歌唱比賽,他想,既然有這樣一個舞台,為什麼不去試一試呢?他開始選擇參賽曲目,他喜歡Vitas,喜歡他華麗的海豚音,他忘不了第一次聽《opera2》的感覺,那種海嘯似的震撼,他很渴望。於是他選擇了沒人敢嘗試《opera2》。  

  比賽那天,全校電視轉播,他坐在台下,居然沒有一絲的緊張,等待是漫長的,為什麼還不到他呢,他真的想唱歌了,突然他聽到了自己的名字,他站了起來,接過話筒,走上舞台,音樂響起,他就融入了美妙的音樂中,那天,他的海豚音成了7中最震撼的聲音。  

他也一戰成名。

  【Part 3. 夢想的萌芽】 

  也是從那天起,他的聲音終於被人發現,那天,台下有一個人,始終注意着他,那個人就是後來建議他去聲樂班的音樂老師,他說,這個同學的聲音像水滴一樣透明,清澈,清亮。  

  後來,他就真的來到了聲樂班——236班,開始接受正式的聲樂訓練,雖然轉了班,但日子還是那樣的平淡無奇。不過,他很喜歡,每天唱歌,學習,這是多麼快樂的日子。  

  春末夏初,湖南衛視將要舉辦快樂男生的消息傳到了學校,他的心微微一震,每一屆的超級女生他都有看,他清楚明白地知道這個節目的力量,而今年,終於等到男生們大放光彩的時候了。  

  年輕的心有了年輕的衝動,他要歌唱,他要去更大的舞台歌唱……

【Part 4. 年輕沒有失敗】

  不知過了多久,他終於等到長沙賽區開賽了,他堅信他會成功,他自信滿滿地唱了那首《不會消失的夜晚》,可是,命運也許就是如此,天將降大任於斯人,必先苦其心志……  

  結果不像他預料的美好,他沒能進50強,怎麼可能呢?他想,他真的傷心了,難道他的夢這麼容易就醒了?!  

  年輕的心是不會認輸的,擦乾淚水,沒有難過,沒有遺憾,重新整裝出發,帶着僅有的父母給的幾百塊錢,踏上了開往遠方的火車,他又開始了新的旅程,這次,他來到了廣州,一個他完全陌生的城市,沒有親人,沒有朋友,有的只是夢想,他不知道等着他的會是什麼……   

  【Part 5. 榮耀的紅領巾】

  還是那個他,還是那3位評委,還是在海選的舞台上,只是不是在他熟悉的湖南了,走進直播間,他明白也許只有這一次機會了,如果再次失敗,他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那一刻,他用盡全聲能量唱出了第一個音,可沒過多久,評委按動了鈴,他的心沉了一下,難道就這樣結束了?可是評委說再換一首歌,還好,還有機會,這次,他完全投入了,《親愛的你在哪裡》打動了所有人,連一向嚴厲的包小柏老師也說不出什麼批評的話語,他走了下去,想要回去繼續準備。  

  可是,他還沒走遠便被叫了回去,他正一頭霧水,包老師便開口了:為了綁住你多餘的部分,我們決定頒發一個紅色的帶子來約束你。  

他哭了,放聲大哭起來,長沙比賽的失利,輾轉比賽的辛苦,在這一刻,又能算什麼呢?他知道,這一刻,他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孩。拿出手機,撥通了家人的電話,他要把這份快樂與家人分享!

【Part 6. 振翅高飛】

  接下來的比賽是如此的順利,連他自己也沒有想到,當他還沉浸在紅領巾的喜悅之中時,原來還有更大的驚喜等着他,一條紅領巾將他直接送入50強,接下來的50進10,50強分組演唱,他又成為第一個直接晉級10強的選手,面對鏡頭,他毫不掩飾自己的吃驚與驚喜,他沒想到自己晉級的如此順利,他說自己本來已經做好了再賽的準備……現在卻不需要了。  

  廣州唱區10進1總決賽,萬眾矚目,強手如雲,他不知道自己能否進入全國總決賽,他還是選擇了他最愛的那首《opera2》,所有人都不相信一個18歲的小男生能唱好《opera2》,觀眾不相信,評委不相信,可是他相信,那晚,他的歌聲通過快樂男生這個平台傳遍全中國,他不知道他的聲音震撼了多少人,又有多少人從那一刻起無可救藥地成為了“櫟迷”。  

  接下來的5輪守擂,已無法用語言來形容,他將自己的勇敢,鎮靜和他的實力表現的淋漓盡致,13位來自國內頂級唱片公司的專業評委幾乎一邊倒的支持他,那晚他的表現無懈可擊!  

  與國民DD的終極PK也變的毫無懸念,7萬對4萬,他贏了,贏得毫無爭議!  

  當他把象徵廣州賽區冠軍的獎盃舉起的時候,我只想到了一個詞:王者!He is the one!他統治了整個舞台!  

  多美好的夜晚,它一定會成為他和所有櫟迷心中最美的記憶,永遠無法磨滅。

【Part 7. 心中的城堡】

  住進了快樂男生的城堡,他開心的手舞足蹈,可是踏進城堡的那一刻,他驚訝地發現裡面居然安裝了十幾個攝像頭,這意味着他的一舉一動都會被看見,可是不還有十幾個兄弟在陪着他嗎?那樣就不怕了。  

  在城堡裡面的日子很開心,十幾個花樣男生沒心沒肺地整天嘻嘻哈哈,睡到日晒三竿都不起來,年齡最小的他成為大家的開心果,有他的地方就有笑聲,雖然他時常捉弄這些哥哥們,他帶來老家常德的美味菜肴,卻要他們必須猜對菜名才給吃,這應該是只有他這個年齡的孩子才會想出來的吧。但是他們卻越來越愛這個18歲的小男生,因為他們在他身上看到那美好的18歲的青春,他們曾經有過的青春。  

  他喜歡睡覺的時候聽MP3,直到睡着也不知道關,睡在他旁邊的蘇醒哥哥把這一切都看在眼裡,他常常看着他睡着,幫他關MP3,他說從來沒有一個人讓他覺得自己如此想照顧,想保護他。

  【Part 8. 真正的較量】  

  進入全國總決賽,這才意味着真正的較量開始了,可是,這完全不像他在廣州比賽時那麼順利,每場比賽晉級的都好艱難,13進11,11進9他都過關了,還取得過小考的第一名,其實他的實力有目共睹,但網上的流言也開始傳播,有關於他的年齡,有關於他的家世,這一切的目的很明了,就是阻止他前進的腳步,18歲的他第一次體會到娛樂圈的險惡,他憤怒地在他的Blog里痛斥所謂的湖南台“舞美師”。  

  可是9進7,慢性咽炎的複發讓他想唱不能唱。病複發的真不是時候,他不停的咳嗽,差一點就咳得倒在後台了,已經咳得蹲下去了,蘇醒和國民DD過來不停得安慰他,不停拍他的背,希望他能好點,上了舞台,他一直在忍,他不想讓喜歡他的櫟迷們失望,強打起精神和笑容,堅持的唱完了第一首歌《敲敲你的頭》。可是,換裝期間,又咳了起來,可他還是很堅強地唱完了下一首歌《倔強》,雖然成功晉級9強了,但那晚他很失落,他覺得自己的表現很糟糕,可是他不知道,看到那晚的他,櫟迷們更加心疼他,更加愛惜他了。

【Part 9. 夢醒時分】

  7進6,夢醒時分,最不想看到的事,最終還是發生了。  

  絢爛舞台,七彩燈光,眾星捧月,他站在舞台中央,用心靈唱每一隻歌,把每一隻歌都當做最後一首。一切那麼美好。可是,那晚,他的夢醒了,我們也都哭了,站在台上的他哭的那麼傷心,好象要把所有的委屈全部宣洩,這樣也好,他太累了,他承受了太多他這個年紀不該承受的東西。放聲的哭一場會讓他好受一點的。  

最終票數出來的那時候,他和6個兄弟抱在一起的時候,何老師哭的時候,他唱最後一首歌的時候,櫟迷們哭的好傷心。可是,王媽媽走上台時,把兒子緊緊摟在懷中,他在媽媽懷裡放聲大哭的時候,卻真的讓人心如刀絞。原來,他始終是個孩子。是一個我們都愛的好孩子。  

  特別通道開啟,他和媽媽一起離開了這個舞台,何老師含淚說:“和媽媽一起回家,好好讀書。”他應該聽到了,這是所有愛他人唯一能為他做的祝福。  

他沒有回頭,大家也不忍再看下去。以前的點點滴滴,像電影一樣在記憶里回放,他帶紅領巾時的興奮,《Opera2》時的震驚,他帶給大家太過太多的驚喜,而現在他卻要離開,大家沒能救他……

【Part 10. 一場繁華一場夢】

  結束了,一切就這樣輕輕地結束了,那個男孩還是那個男孩。這一場繁華如同一場夢,太多的人沉浸在其中,沒人想醒來,可是,必須醒來。  

  後來,他回去讀書了,再次回到了現實之中,他說他想努力學習,他要參加明年的高考,他想上他夢寐以求的中央音樂學院……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18歲,他的18歲的成長傷痛,如此精彩。  

  而我們每個人也都永遠不會忘記,在那年夏天,有一個聲音曾讓我們熱淚盈眶。  

  他只不過想唱首歌給我們聽,他的名字叫做:王櫟鑫。

  №王∮櫟≈鑫☆——18歲的成長傷痛

№王∮櫟≈鑫☆——18歲的成長傷痛 標籤:18歲的天空作文 18歲作文 傷痛作文 我的成長之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