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永遠的美麗與感動2900字作文

永遠的美麗與感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900字

  從孩提時代就夢想着:不知道哪一天可以去到台灣,真的很想知道那片傳說中的寶島到底長什麼樣子,那裡的人們是不是也長兩隻眼睛一個鼻子一張嘴呢?這個夢想一直在我的腦海中盤踞了這麼多年,終於,在2009的這個夏季,我跟隨學校訪問團踏上了那片從此佔據了我心房的神奇土地。

  永存心中的美麗風景

  陽明山:從台北無限的繁華出來,向北16千米,就是喧囂和沉靜的距離,一片起伏的山巒,靜靜地矗立在這裡,以他自身的壯美或恬淡,呈現在長久以來不被世人發現的角落。陽明山依傍的大屯山主峰是七星山。七星山因山頂的七座小峰像是北天的七顆隕落的星斗而得名。實際上,真正給我們帶來巨大震撼的卻恰恰是頭頂上的星星和肅穆的山峰,兩者皆終古無言,但每一次仰望卻都蘊含著一種啟示與轉機。永遠不會忘記陽明山上的小油坑,那那遼遠幽靜的景色伴隨着陣陣刺鼻的SO2氣味是我們對台灣景色的最初印記。

  阿里山:相信即使是沒有去過台灣的人們對待阿里山的名字也是如雷貫耳親切得很,在台灣,阿里山是被吟誦的最多的名字,被賦予了太多的意義。阿里山常被誤會是一座山峰,其實它可是是由18座山峰組成的。在阿里山的腳下,桉樹。龍眼,賓榔等熱帶植物遮天蔽日自由而茂密的生存。但在塔山上,霧氣蒙蒙,雲霧自山谷之間裊裊升起彷彿牛奶深入清水之中,漸漸的蒼白而濃郁。在這不能撕裂的濃厚之中,我們的衣服已在不覺中如同淋雨。永存心中的不僅僅是阿里山的美麗景色,還會永遠記得阿里山的山路十八彎,那才是真正坐雲霄飛車的感受,在那條崎嶇的山路上你才能夠真正體會為什麼嘔吐袋會成為大巴車上的四件必備法寶之一。

  日月潭:台灣的高山很多,有百岳之名號,但是淡水湖泊卻很少,可台灣人卻並不覺遺憾,因為他們有日月潭。日月潭位於阿里山以北,能高山之南的的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周圍的群山四合而連綿,日月潭就靜靜的泊駐在這密閉的空間里。白天的日月潭湖水透明的像是最最純粹的水晶,能夠吸納任何的形體,色彩,甚至氣味。搭船游湖,隨着船兒的搖擺移動,將日月潭的每一寸美好盡收眼底。不知你是否見過黃昏時候的日月潭,黃暈的夕陽將傍晚時分的日月潭染成淡淡的金黃色,隨着船兒的擺動追隨着太陽落入山的那頭,那份美美的深沉卻動人心魄。

  墾丁:不論你來自哪裡,來到台灣給人留下最深刻印象的一定就是墾丁。不要說我過於篤定。只要你見過了墾丁的海,你就會相信它真的有那種魔力能夠讓你愛上她。就連我,一個從小濱海而居,與水為伍的人都未能抵禦。墾丁的海不同於我曾經見過的任何一片海,它呈現一種最為純凈的天藍色,彷彿最單純的孩子,沒有污染,自由呼吸。墾丁的海邊是一個歡樂的樂園。所有的人們在這裡自由的呼吸,快樂的吶喊,任憑海浪打濕衣裳也不願閃躲,大家快樂的奔跑,肆意的歡笑。墾丁就是一片歡樂的海洋,在那裡沒有人記得何謂憂愁,快樂是唯一的符號。

  11天的環島之行,台灣的美麗絕不僅僅限於我所講述的。還有淡水的情人橋,還有如藝術園林般的蔣家大宅:士林官邸,還有因颱風襲來而僅僅走過一角的險峻峭壁太魯閣,還有那壯美無垠的太平洋,還有那承載了堅守與等待的的小愛草原,還有翠綠欲滴鵝鑾鼻,還有還有還有,還有那麼多那麼多美麗的景色,我還

  來不及也無法講述……

  旅途中忘不掉的快樂與感動

  在這次旅行之前,我從未有過和同學,老師朝夕相處這麼久的經歷。對於集體生活,最開始我是恐懼的。但是這一路下來,我愛上了這樣的生活,因為它是那樣溫暖,留給了我那麼那麼多的快樂與感動。

  雖然在原本的印象中校長就是一個親切隨和的人,但這次旅行讓我們對校長有了一個更加深刻的印象。永遠不會忘記在阿里山顛簸的山路上我實在暈車的受不了,爬到前面去,校長看到我便站起來讓我坐到他的位子上去,永遠不會忘記有一次車上發賓榔給我們吃,我猶豫着不敢放進嘴裡,校長一個勁兒的誘惑我,告訴我特別好吃,我將信將疑的把賓榔放進嘴裡,看到我呲牙咧嘴的表情,校長在一旁哈哈大笑,趕忙遞紙巾給我,並告訴我說:“有些事情必須要自己嘗試,試過了你就會永遠記住,別人說的再多都沒有用”永遠不會忘記在鵝鑾鼻校長教我們擺POSE給我們拍照,拍完后看着自己的大作樂呵呵的說:“恩,不錯,挺可愛”。永遠不會忘記聯歡那天我代表學校表演節目,待我表演完回到席上,校長站起來倒了一杯飲料給我,樂呵呵的過來乾杯,那時候的我正無比緊張,就怕自己會給學校丟臉,校長的一杯飲料傳遞給我的是多麼大的鼓勵,給當時的我喝下了一杯暖心劑。永遠不會忘記,在台北故宮博物院博學的校長如數家珍的給我們講解有關文物的知識。永遠會記得在歸家的途中,我們快樂的做着遊戲,校長時不時會轉過頭來,露出跟我們一樣燦爛的笑容

  永遠不會忘記每天晚上十點半我們的門鈴都會準時響起,門口總會出現一個像母親一般牽挂着我們的身影,她就是學校德育處的許斐主任,旅行中我們大家親切的稱她“學姐”。13天的旅程中許老師的心時刻都沒有放鬆過,她總是關注着我們每一個人,我們有沒有到位,我們健不健康,我們吃飯了沒有,我們睡好了沒有,我們開不開心,每當我們中間有人出現問題的時候,老師總是會焦急的想辦法幫忙解決,每當有人不開心或者想家了,老師總會不論多晚都陪他聊天。永遠不會忘記辯論賽的時候,老師放棄了許多景區的遊覽,留下來陪辯手討論辯題,哪怕辯手休息了老師還是坐在那裡看其他小組的比賽,邊看邊記,希望取他人之長補己之短。永遠不會忘記,有一天早上我和子璇睡過了頭,害大家在車上等了我們十分鐘,當時我心裡既愧疚又害怕,我心想:這下完蛋了,遲到這麼久一定要挨批評了。可上車后,老師沒有給我們一點責備,反而給我送來麵包和香腸,對我說:“早上一定沒吃飯吧,快吃點,要不一會該暈車了”。永遠不會忘記老師的包包里一直放着備用的暈車藥,那些葯都是老師自費給我們買的,每到行程里有崎嶇山路的時候,老師都會找到我們幾個暈車的同學,督促我們把葯吃下。永遠記得在阿里山崎嶇的山路上老師忍着自己暈車的不適一次次到後面來看我們,告訴我們坐到前面視野寬廣的地方會舒服一點。永遠不會忘記這段記憶,永遠會記得那個在回程大巴上和我們一起我們放聲歌唱的“漂亮學姐”

  有這樣一群人,有的我們原來並不相識,有的我們原來並不熟絡,但一趟台灣之行將我們作為一個團隊緊緊的捆綁在了一起,十幾天來大家同吃,同寢,同行,不論走到哪裡我們都會留下屬於我們20個人共同的的記憶與歡聲笑語。永遠不會忘記大家一起義憤填膺的痛斥那些糾纏我們退紅領巾的阿公阿嬤們,永遠不會忘記那滿車的跑偏青島話,永遠不會忘記大家一起給過生日的同學買栗子為蛋糕慶祝生日,永遠不會忘記,只要有一個人生病所有的同學都會翻出自己的藥箱,熱心的噓寒問暖,永遠不會忘記歸途上大家一起唱出的嘹亮歌聲。

  永遠不會忘記!怎麼能夠忘記!一路上李校長,許主任,還有我們大家共同製造的美麗回憶,它與台灣美麗的風景一起永遠留在我的心中,成為那些美麗風景中最為濃墨重彩的一筆。這一次的經歷讓我們對威海一中,對團隊精神有了更深的認識與感悟。一中對於我們而言已經不再僅僅是學校,那裡是我們的家,是我們要努力奮鬥為之增光添彩的地方。我們要將我們的家建設的更加美麗,要讓所有人為之讚歎。

  山東省鄒平縣黃山中學高一:鄒明杭



永遠的美麗與感動 標籤:愛與感恩作文 永遠的老師作文 永遠的作文 永遠的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