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夏之韻作文

夏之韻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夏之韻律作文600字


夏之韻律——雷陣雨

  指導老師:陳林靜

  “轟隆隆”的一聲響雷,把夏天娃娃從睡夢中驚醒了,他悄悄地來到了人們的身邊。

  你瞧!萬里晴空飄着几絲淡淡的雲彩,火辣辣的太陽只有知了在不停地叫着“熱死了,熱死了!”小狗吐着舌頭,耷拉着耳朵,趴在門口。一到晌午,人們熱得汗流浹背,全都躲在樹蔭下乘涼,院子里的花草樹木在太陽的暴晒下,顯得垂頭喪氣。

  一到下午。老天爺一下子就變臉了,天上烏雲密布,黑蒙蒙的。霎時間狂風大作,樹都被吹得向一邊倒了。接着電閃雷鳴,一道道閃電想火蛇在空中亂竄,一聲聲響雷震的玻璃都在顫動。

  沒過多長時間,大雨傾盆而下,豆大的雨點打在房頂上、地上、玻璃上,濺起一朵朵晶瑩的水花,雨水順着屋檐流下來,像一條條奔騰的小溪。

  我站在窗前,看得入迷了,透過雨幕,我看見院子里的花草樹木都挺直了身軀,貪婪的吮吸着雨水,好像一副永遠都喝不夠的樣子。還有幾個小男孩,赤着膊在雨中奔跑着,歡呼着“好雨啊,好雨啊!”

  雷陣雨剛過,地上濕漉漉的,太陽又出來拋頭露面了,在陽光的照耀下,路上的積水也閃閃發光。一陣陣清風拂過臉頰,讓我感受到一種無與倫比的涼爽與清新,還帶着一股淡淡的清香,使人神清氣爽,心情舒暢。

  雷陣雨過後,一切的景物都有了精神。知了不再叫了、小狗也活蹦亂跳了,花草樹木被沖洗得青翠欲滴,帶着一股沁人的芳香。所以的景物都生機盎然,那麼美好。

  良渚一小

  604班

  嚴鍾藝

2、夏之韻作文900字


  我們舔着甜甜的雪糕,眺望着匆匆而去的春天,又翹首盼來了姍姍來遲的夏天……

  夏之風

  夏日的風,是輕柔的,也是暖暖的。它不像冬天的風那麼刺骨,也不像秋天的風那麼涼爽。盛夏之時,驕陽似火,烈日炎炎,一陣微風給我們送來了一絲絲涼意。雖然它有些潮濕,但讓人感到全身無比舒暢。夏夜,只需要一陣陣風來撫摸着你,你就會馬上進入甜甜的夢鄉……夏日的風,也是萬物更加充滿生機,風吹動的湖面片片漣漪,柳樹擺動着他的頭髮,展示着它的*,這一切是那麼安詳,那麼寧靜……

  夏之雨

  轟隆隆,一聲驚天霹靂,天空劃下一道耀眼的閃電,雨星已瞬間鑽入我的脖子——有點冷。雨噼里嘩啦地打在大地上,是那麼有規律。雨是夏日的一大特點,它不像春雨那樣纏綿,細膩。它來也匆匆,去也匆匆,雖然來勢迅猛,讓人無法應暇,但生活在悶熱,窒息的人們還是驚呼着迎接着這場降溫的雨。它帶給了我們清新的空氣,驅逐了酷熱。廣場上的小草重新挺直了身腰,露出了笑臉。樹葉中的小雨珠更加晶瑩而剔透。雨後的泥土氣息夾帶着池塘的荷花芳香直入人們的心田……

  夏之夜

  夏日的夜晚是最充滿生機的時刻。晚飯過後,廣場成為人們休閑的好去處。在這裡,你可以看到悠閑散步的老人,簇擁而坐聊着天的小夥子,隨着音樂翩翩起舞的年輕人,各個社區的老年人還組織了精彩的娛樂活動……在鄉村,大家光着膀子,拿着扇子圍坐在大樹下乘涼,聊天。仰望繁星密布的夜空,星星是那麼的明亮,感覺離我們並不遙遠。偶爾,一顆流星劃破夜空,消失在蒼穹的夜空盡頭,她似乎帶着我們的祈禱,心愿……知了在此時,展示着自己的歌謠,配合著蟋蟀小昆蟲的伴奏,演奏着一曲動聽的交響樂。這一切萬物的聲音都在這一刻盡情的展示……

  夏之雲

  夏日的雲是多變,多姿,多態的,雪白的雲是藍天的點綴,它使藍天更加美麗,廣闊。變化多端的白雲,隨風從遠處飄來,一會兒像只小白羊,一會兒又像只大公雞,讓人猜也猜不透。有時,夏天的雲還是最好的氣象專家。每當清晨,東方有一簇簇堆積雲連在地平線上,它預警告訴人們:颱風即將到來。你說這夏天的雲可愛不可愛?

  夏——神秘的夏,魅力的夏。那絲絲縷縷的風,絢麗多姿的雲,滋養萬物的雨,強而有力的雷,溫馨甜美的夜,讓人嚮往,讓人回味……

  高亭中心小學六年級:趙翊吟


3、夏之韻作文900字


每當我盼望着春的來臨,可感覺是冬末;每當厭惡這夏天的不期而至,初夏就開始了。春天呢? 

  或許是冬夏太有特色,是我但忘了春秋;或許是我沒有發現美的眼睛,一味的只是關心什麼季節穿什麼衣服;或許是我很久沒有感受大自然了——雖然在鄉下,卻對它熟視無睹。 

  我的家在鄉下。沒有山,有湖;沒有繁華,有愉快。還有一大片一大片的田地擁簇着稀疏的房屋,一片湖也卧在旁邊。 

  哦,大自然——我忘了你! 

  於是,我就想去找回大自然的美。 

  夏日的傍晚,烈日不再烘烤大地,它該下山了。伴着落日的,是火燒雲。或者用一種更美的說法——那是彩霞。 

  我躺在灑滿余陽的草地上,仰望天空,還有雲,浮躁的心慢慢地被哄睡著了,看那安靜的樣子…… 

  夜幕降臨,聲音變得局促不安。田邊,蛙聲不斷。心又亂了。當我靜靜地聆聽着,漸漸的,雜亂無章的蛙聲似乎有了節奏,抑揚頓挫,成了一曲優美的交響樂——心隨之靜了。田裡有那麼幾處閃光在移動——準確的說是翱翔——是螢火蟲。我不敢下地去捉它們,只好遠遠地看罷。看着看着,我入迷了,它們靈動的舞姿淋漓盡致地浮現在眼前,是眼睛目不暇接。此時蛙聲戛然而止,我才回過神來。青蛙們十分默契,剛剛一起停了,現在又不約而同地繼續合唱了。沒有婉轉,悠揚,但聽得出歡快清脆,絲縷雜質不含其中。多麼超脫!多麼令人愉快的場面!我再次迷入了這無上的境界。 

  後來才發現,這裡除了蛙聲,沒有其他聲音。不久,微風作起,輕巧地在草叢裡彈琴,草也就隨風搖曳了。 

  猛地一抬頭,只看見一輪皓月懸挂在空中。呵,不遠處有那麼幾點星光,黯然飄渺。星星甚少卻依舊盡職地點綴着月。好一幅《皓月星光圖》! 

  風還在流浪。忽的,一滴雨落在了我的鼻尖上——下雨了。雨下的不大,不太像夏天一貫有的暴雨,瘋瘋癲癲的。她好像很害羞,只是慢慢地下着,她好象很憂愁,斜雨永遠不密,稀稀疏疏的,感覺即使在雨中也不會淋得太濕。她滋潤着萬物也滋潤了我浮躁的心。心濕了,潤了,越發有力了,我便想作詩。……可我吟不出,只好用杜甫的“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來形容了。 

  這時,青蛙們已經偃旗息鼓。我的表以指向了10。不早了。我只好戀戀不捨地離開罷——Ade,青蛙們!Ade,螢火蟲們!

4、夏之韻作文700字


作文為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夏之韻

  城廂小學  王路雅

  溫柔的春姑娘送走了陽春三月,接着潑辣的夏女孩來到了人間。她有銀鈴般的嗓音來像人們訴說夏季來啦。 小學生優秀 白雲飄飄網 

  “知了,知了”

  夏女孩來到人間,便唱起歌來,“知了,知了”,太陽公公最喜歡夏女孩了。給予了大地高度的光和熱,人們換上了輕便的夏裝,游泳池成了每天必到之處,空調上了崗,樹木陰下常常會有做着遊戲的孩子,花草樹木欣欣向榮,可是夏女孩可不是好惹的,她也有翻臉的時候——

  “轟隆隆,轟隆隆”

  小學生優秀 白雲飄飄網 

  夏女孩生氣了,歌聲中也透露着氣憤,人們見了,拚命往家跑,蟲兒們紛紛躲了起來,人們家中電器一律休息,連太陽公公也躲到了烏雲大哥後面,家家的車叫個不停,不知是害怕還是在向夏女孩說好話。別看夏女孩生氣這麼利害,她也有難過的時候——

  “嘩……嘩”

  小學生優秀 白雲飄飄網 

  是夏女孩在哭泣,她和春姑娘不同,春姑娘默默掉眼淚,她可是號啕大哭,閃電雷聲兄弟常在身旁作陪。人們在家裡不敢看電視,不敢打電話出門帶雨傘還有可能淋濕,不過她不糾纏人,往往是大哭一完就笑,性子可怪呢。等着夏女孩高興起來,樣子可溫柔了,她放開喉嚨就唱一曲——

  “呱呱,呱呱”

  小學生優秀 白雲飄飄網 

  夏女孩發泄完煩惱之後,心情比較好,歌聲很悅耳,太陽公公見了,從烏雲大哥背後照射在夏女孩身上,架起了一座“彩橋”,人們紛紛出門,觀彩虹,聽夏女孩的歌聲。夏女孩真是個孩子,又哭又笑,真可愛。

  夏女孩,一個生性潑辣的夏女孩,一個討人喜歡的夏女孩,一個能歌善舞的夏女孩。你說說,她多可愛,那你就再多留她幾天吧。

作文為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5、夏之韻作文150字


  空氣之中,彷彿——

  聞到了夏的氣味

  溫暖又熟悉;

  當每次從空氣中,

  聞到夏的氣味,

  就不禁想起夏的甜蜜;

  陣陣的喜悅湧上心頭,

  置身於空氣之中,

  暖暖的溫度釀出,

  甜甜的蜜;

  夏之韻,朦朧的影,

  那熟悉的氣味,

  我永遠不會忘記。

  安徽六安皖西中學初一:王鈺婷


6、夏之韻作文1200字


仰望天空,漆黑的天空中布滿了星星點點的光,一閃一閃的,星星眨着眼睛,好像在期盼夏的到來。 

  整個黃梅季節,都是潮嘰嘰粘乎乎。暗沉沉的天空,泛出熱烘烘的黃光,晃得人頭暈目眩。太陽被悶在厚密的雲層里,拚命掙扎着想舒一口大氣。然後,有一天,“膨” 的一聲,天空裂了,太陽迸穿了烏雲。夏天,來了。 

  天亮了,太陽從東方慢慢地爬了上來,清新的空氣,滋潤着大地,滋潤着萬物。早晨早早起來,漫步在剛睡醒的城市中,跑着、走着、跳着。霞光散去,一輪眩目的太陽徐徐地升起。天地之間出現了新的景象。漸漸地,人多了起來,“一日之計在於晨”剛起頭兒,有的是時間,有的是希望。馬路上,大大小小的車輛飛馳着。那空氣呢?在人來人往,車水馬龍的城市中遊盪。 

  晨曦,在楊柳倒映的池塘邊,在草芽萌發的原野上,脹紅了臉的夏天,熱鬧擾嚷,大踏步地走着,推開桃紅的門,柳綠的窗,潮水般的嘩然,淹沒了鶯啼鳥語,繾綣柳笛。清風攜帶着季節的熱望,無私無畏地袒露於夏天的最高處。古藤依然纏繞着蔥翠的相思,碧綠的苔蘚仍舞動着光陰,飄逸在視野里的紅衣少女,她窈窕的倩影凝結了物之靈氣,走起路來,身輕如燕。 

  夏天的白天是非常長的,可在不知不覺當中,太陽已走到了我們的頭頂上。正午烈日當頭,大地就像要被燒着了一樣,感到很不自在。大街上到處流動着五彩繽紛的太陽傘,美麗的太陽傘把一個火熱的夏天慢慢地撐開。這時候,人們開始想方設法地躲避這“討厭”的日光。火一般的太陽將人們逼入涼爽的地方,有的在水裡暢遊,在下閑聊,有的在空調下緊張的工作……。 

  短短的正午過去了,撲面而來的是清爽的下午,雖然下午的太陽也是火辣辣的,可它缺少了正午太陽的那種當仁不讓的性格。一陣陣風吹來,雖沒有秋風的凄美,春天的溫柔,它只是徐徐地送來絲絲清涼。人們趁着這絲清涼一個個又出來了,他們喜歡夏日的下午,因為它是一個夏天的輝煌。人們三個一群兩個一夥,在城市中笑着、走着、好像一點也不覺得炎熱。夏伯伯看到這一點兒,高興起來了,賜予這個世界,這個世界上的萬物一點清爽的風。 

  夏天的夜晚很清涼吧?這是當然的。夏天的夜晚是涼爽的,坐在屋外,看着天空那皎潔的月光,欣賞着田野里青蛙演奏的優美樂章。天上的星星閃呀閃的,好像是對夏天的熱愛,點綴着夏日的夜空,為這悠遠的夜晚增添了一絲“霞光”。 

繁星燦爛,晶瑩閃爍;輕紗般的銀河從東北向西南奔瀉而下,氣勢雄偉;牛郎星和織女星在銀河兩岸互相輝映。夏夜星空是美麗的。 

  入夜,明亮的北斗七星斜掛在天空西北。古書上說:“斗柄南指,天下皆夏”。古代的人們就已注意到斗柄的指向和季節有一定的關係,並用來判別季節時令。 

  沿着斗把延伸,可以看到一顆顏色微紅的亮星高懸,它就是有名的大角星。大角星和它附近的星組成牧夫座,形似降落傘。大角星不但亮度出眾,還以它巨大的飛行速度而聞名。它的飛行速度每秒鐘達16公里,但由於它離我們太遠,我們察覺不出它是動的。星空是那樣美麗。 

夏的一天就是這樣,優雅並富有生機。 

  這就是夏天!可愛的夏天! 

(指導老師:王萍)

7、夏之韻作文1100字


夏,是春灑下汗水之後的跋涉,是蕭瑟秋風之前的溫馨和熱烈,是嚴冬肅殺之前的人們挽留的一種心境。於是,開始醞釀一串串希冀的結晶,同時也喚來了夏風娓娓的細語,夏雨綿綿的情思,夏雲裊裊的漂游。

   春太奢華,秋太凄涼,冬太寂寥,只有夏是多姿多彩的,仰望,天像蔚藍的海水倒懸,又像江南蠶絲織就的藍緞,滑滑的,讓人忍不住有想去觸摸的衝動;俯看,錦繡河山,處處蔥蘢,花盛開,樹豐滿,陣陣輕風吹過,綠樹紅花搖曳多姿,山水之間,任你眺望,任你魚躍;任你在夏風中放歌,夏雨中沐浴,夏光里站立,夏夜中留戀。

   獨自漫步於校園中,處處充滿了綠,鮮綠、黃綠、淺綠、深綠,各種綠色連接着、交錯着、波動着、變化着,綠意無限。草坪,又恢復了它昔日的風姿,平平的,綠綠的,風吹草動,似一塊圓形的地毯;花池中,五顏六色的不知名的花,都在綠草坪上,用它們嬌艷的身姿,展示着自身的魅力。

   咦,一片綠,閃光的綠,似渲泄的綠色的瀑布。噢,牽牛花!它長得那樣旺盛,爬滿了一堵暗灰色的牆,彷彿一件美麗的外套。 

   它更像是一幅巨畫,流水平緩而亮麗,色彩單純而使人爽心。上上下下,找不到它的發端,也看不見它的終極,只有那一片常常青翠欲滴的綠,在我的視野里自由地蔓延,流動…… 

   它是一幅畫,可又不是靜止的畫——它充滿了勃勃生機。 

   微風輕拂,莖開始抖動,葉開始抖動,不時如鑽石般閃亮的光點,跳躍着,舞蹈着。這時,一個個牽牛花從綠葉中探出頭來,像是無數蝴蝶,挨挨擠擠,重重疊疊地駐足在灰色的牆上,它們扇動着翅膀,它們炫耀着美麗。它們與綠葉互相推擠,互相緊緊簇擁着,在陽光下打鬧着,叫嚷着…… 

   每一片葉,每一束花,都是一個生命,它們這樣的活潑自由,它們是閃爍着智慧的花,綻放着自信的花,凝視着它,彷彿看到一個個跳動的綠色生命。 

   拿着書,穿梭於綠樹紅花之間,那感覺,有說不出的溫馨。

   暮色悄然降臨,夏夜很浪漫,亦很多情,月光傾瀉着纏綿,使夜的思緒奔放着憧憬,今夜的景色瀰漫著遐想,令大自然的情愛無比醉人。 

   夏如一位佳人,它將綠色的發髫高高挽起,小河是它顧盼的明眸,盛開的鮮花是它濃艷欲滴的朱唇,遠處的山峰是它蹙起的黛眉。讀着寧靜,擁着清風,所有情懷似一絲游雲察過“圓盤”,擦亮夏的靜謐。

   春華秋實,都在於夏的精心呵護,夏是一個新的起點,成長着新的希望和期待。 

   噢,夏之韻!


8、夏之韻作文600字


夏之韻 

  鶯歌燕舞的春天令我陶醉,涼風習習的秋天令我舒暢,冰天雪地的冬天令我沉迷,但我更喜歡夏天,因為夏天給美好的世界又增添了幾分生趣。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春天的早晨固然美麗,夏天的早晨也毫不遜色。早晨的陽光並不刺眼,它以溫暖的光芒普照着剛剛蘇醒的大地。草兒探出了小腦袋,用剛剛睜開的小眼睛打量着這個世界;花兒綻開了笑臉,用燦爛的笑容迎接着美好的一天。經過一天的洗禮,萬物更加茁壯,人們在最美好的時光——一天中的開頭開始了自己的工作。早晨給夏日增添了無限的生機勃勃。 

  夏日的中午,火辣辣的太陽“燒烤”着大地,充滿生機的花草樹木低下了頭,狗伸吐着舌頭,蟬煩躁地鳴叫,柏油馬路被曬得軟軟的,魚浮出水面出來換氣。酷暑下勞作的人們揮汗如雨 ,但他們毫無怨言。辛勤耕植的田地有的裂了縫,農夫心中如湯煮,忙着抽水灌溉。池塘中的出水芙蓉 ,如同一個個燃燒的奧運火炬,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有時一場及時雨從天而降,給勞累一天的人們帶來一絲清涼。下午給夏日帶來了無窮生趣。 

  夏日的夜晚,別有一番情趣。疲倦的人們沉睡了,夏夜一片寂靜,只聽得見青蛙的“呱呱”叫和風與樹的切切私語。月上中天,銀光似水。夜深了,人散了,幽靜的大地披上了一層薄紗,美麗的夏夜多了幾分溫馨。星星卧在被窩裡,睡得很香。月亮盡職地看守着天堂大門。夜晚給夏日增添了幾分恬靜。 

  我愛夏!充滿生機生趣恬靜的夏!

9、夏之韻作文1300字


小徑·湖

  夏的小徑,幽長而又寂寥,走在石板上清涼清涼,給炎熱的夏,炎熱的心送來一絲涼意。河邊的楊柳甜甜的笑着,嫩綠的絲絛垂到粼粼的明鏡里。小魚兒時不時浮上水面換氣,探出頭來深吸一口,又“卟通”竄下水去,擊起圓暈,一圈圈擴散開去……

  荷

  夏的荷花婀娜多姿。荷花全身粉紅,在汪汪一碧的池水中,更襯托出荷的艷麗。那朵睡蓮,潔白、淳樸,在池塘里甜甜地睡着;那朵花骨朵含苞欲放,頗是可愛。荷那“出淤泥而不染”的品質更是令人嘆服。咦?遠處還有幾個黑點,哦,是那可愛的小金魚,加入這夏的盛會。荷最多的還是那密密扎扎的荷葉群,荷葉有些出水很高,若圓圓碧翠的傘,有些荷葉浮在水面,似乎還在表演仰泳呢……各種荷葉交織在一起,好一個荷的世界!

  夏日的綠

  青綠,嫩綠,深綠,翠綠……這些綠交織起來,成了夏日的綠。

  那嫩綠的小草,連成一片,伸出腦袋調皮地望着世界。棵棵簇簇,綠蔭遍地,彷彿在為夏添上綠的一筆。

  夏日最有代表性的綠是青綠和翠綠。一棵古柏昂首挺立,展現着自己的青春,展現着自己的年輕力壯!一片梧桐林,蔥蔥蘢蘢,時而有幾隻鳥兒,或許有一隻老鷹在空中盤旋,一個俯衝,便扎進那無窮無盡的綠色之中……

  雷雨

  “轟”一聲,天上的雷一個藍閃,嚇得我趕緊跑進不遠處的亭子,儘管我跑得很快,但雨星已鑽入我的脖子——很冷。

  雷雨是夏日的一大特點。下雨時,空氣中略帶泥土氣息,大概是雨點濺着泥土的緣故吧?

  又一個閃電,打在不遠處,我的心快速地跳着,生怕被雷擊中。幾秒鐘,天已不像白天,唯有打在地上的水花是白的,亮的。雨“噼哩拍啦”地打在地上,路上行人漸漸稀少,路上的雨水也匯成條條小溪,屋檐下的水珠也慢慢滴快,似窗上的帘子一般。雷雨小了,漸漸停了,太陽又工作了。

  夏的小徑幽長,夏的荷花婀娜,夏的綠蔥蘢,夏的雷雨匆匆。 PS:雖然是轉載的,可是我覺得它很好啊,所以么,你們賞臉看看吧!

10、夏之韻作文500字


炎夏的中午,烈日高掛,空氣悶熱而乾燥,大地宛如蒸籠一般,熱得讓人喘不過氣來。高空中的驕陽似乎被誰用釘子釘在天幕上了,一動不動,僅是把千萬支熱箭直射下來,把地面炙烤得滾燙滾燙的。一陣風刮來,地面上便捲起熱浪滾滾,火燒火燎地幾乎使人窒息。 

  廈門的夏天好似孩子的臉,說變就變,方才還是烈日中天、暑氣蒸騰,此刻卻陰雲密布、雨絲綿綿。開始,只是“滴答滴答”的濛濛細雨,漸漸地,隨着陣陣雷聲,豆大的雨點鋪天蓋地地下了起來,發出一片片清亮的音響。城市裡,處處可望見迷濛的水霧,時時可聽見嘩然的雨聲。不知過了多久,雨停了,雲煙俱散,天空中的驕陽又露出了他的面容。 

  夏日,滿池的荷花在烈日的酷曬下亭亭玉立,不驕不躁地綻放着,散發出清幽的芳香。碧葉滿池,透過荷葉間的縫隙,便可見那水平如鏡的池水。一隻蜻蜓點水,平靜的水面泛出小小的波紋,荷葉隨着水波微微浮動,好象一個害羞的姑娘在翩翩起舞。“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情景不正是如此么? 

  樹上,蟬拉長了嗓音“知——了”“知——了”地叫着,聲音低沉而緩慢,彷彿是在述說一個古老的故事。 

  夜幕降臨,池塘邊上蛙聲一片,很有節奏的,似乎是在譜寫一支夏夜的協奏曲。 

  夏季的白晝與黑夜裡,無時不刻瀰漫著清雅動人的夏之韻。這悠揚的韻律,像是這個夏天的一部分,又好象是這個夏天的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