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縴夫走過的路500字作文

縴夫走過的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縴夫走過的路理所當然是柯橋著名的“古纖道”。“古纖道”承載着許許多多縴夫的汗水。 

  古纖道不但意寓深刻,而且在古代是還十分實用。大家都知道古代的船並沒有動力,是靠風力向前行進的。後來就有了這麼一個職業那就是縴夫。那縴夫是幹什麼的呢?原來呀,因為船開得慢,於是就出現了古纖道,縴夫在道上拉着繩索,使船更快地向前行進,這就是古纖道的作用。 

  不錯,古纖道在古代非常實用,但如今令我痴迷的是古纖道旁美麗多姿的迷人風景。 

  走在古纖道上先映入眼帘的是那綠得像翡翠的河水。在喝上幾隻不知名的小鳥在空中“唧唧”的玩耍嬉戲。為河水增添了少許生氣。白天河上帆影點點,船來輪往;晚上,燈火通明,忙碌的輪船和碧綠的河水交織成一張五彩的網。明凈的河水輕輕的舔着岸邊的石頭。又彷彿講述着古老的故事•••••• 

  古纖道旁不光十分美麗,岸邊的柳樹也十分的多姿。微風吹拂,似乎給柳樹抹了一層黃色可近看又不是嫩黃色為由些綠的意思!風姑娘輕輕一吹柳枝微微翹起,如同羞澀的姑娘。默默之間,柳樹又恢復了本來的姿色,如同小姑娘的那整齊而漂亮的一頭“綠色”的頭髮。 

  古纖道讓我痴迷,我想性你看見了它,也會深深地愛生古纖道~!

縴夫走過的路 標籤:走過的路作文 一起走過的路作文 走過的歲月作文 一起走過的作文